山西首个旅游电子商务平台上线

时间: 2014-09-22 17:09:36 来源:  点击: 0

9月21日,山西省首个旅游电子商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游客只要轻点鼠标,就可以像网上购物一样,完成线路选择、门票购买、酒店预订、网上付款等,足不出户完成旅行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据介绍,山西省旅游电子商务平台“四季风旅游网”融合传统旅游业务与电子商务的特点,快速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作为互联网上的旅行社,该平台把传统旅行社的前期一切服务功能,搬到了线上完成。在线上,人们可通过网站了解从本地出港的所有线路及服务,与客服人员交流,了解出游信息,预订酒店、机票、门票、网上支付费用等。在线下,业务人员会第一时间上门与完成网上支付的客人进行签约,完成出游前的说明培训等,线上线下无缝对接,保障游客顺利出行。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旅行社减少了销售环节,游客节省了时间,又得到参团游的实惠,游客享受到的服务更丰富、更快捷、更优惠。

太原市旅游局局长齐宏民表示,该网站作为省内首个旅游电子商务平台,是一个大胆的探索,走出了传统旅行社现代化经营发展的新模式,是发展智慧旅游,助推太原旅行社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