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联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时间: 2014-08-28 13:22:05 来源:  点击: 0

2014年8月26日下午3时,中国最顶级的全民自行车积分制联赛——中国自行车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上正式对外推出了“中国自行车联赛”项目。

中国自行车联赛新闻发布会启动仪式(左一刘大可先生,左二韩继玲女士,左三王宣庆先生;右一宫金杰女士,右二厉色先生,右三王凤武先生)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王宣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韩继玲,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凤武等。此外,国内知名骑行俱乐部和媒体代表共200余人也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台著名主持人梁言主持。

据了解,“中国自行车联赛”(官方英文名称:Chinese Cycling League,简称:CCL)是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北京势至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以“中国的骑车人,我们的中自联”为联赛口号,每年将在全国各大城市相继展开。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台著名主持人梁言主持联赛新闻发布会

本次新闻发布会现场设置了近400平米的自行车运动文化展区,骑行赛道式的地毯、林立的赛道展示物等无不让到场的人置身于浓厚的自行车运动文化氛围中,感知着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史,重新燃起心底的自行车情怀。近一个半小时的新闻发布会更是精彩荟萃、亮点频出。

聚焦中国大众自行车运动发展

新闻发布会的第一项内容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王宣庆关于中国大众自行车运动加速发展计划的相关发言,他指出:“从自行车引入中国以来,中国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展成自行车生产和消费大国。但是在自行车运动方面,中国与发达国家之间仍然存在着明显差距。不过值得欣慰的是,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浪潮的兴起和“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号召,自行车运动正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所推崇,进入蓬勃发展的好时期。”

在讲话的最后,王宣庆特别强调,“一个国家,一项事业,必然有自己的使命和情感为之召唤和归属。我们期待以联赛为催化剂,推动中国自行车运动的职业化进程,推动中国大众自行车运动的有序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王宣庆致辞

打造中国骑车人自己的联赛

在发布会上,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韩继玲对中国自行车联赛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自行车联赛采用大赛区制,全国的自行车运动俱乐部及爱好者人群都将有机会参与其中。联赛每站设2-3天的比赛日程、限额招募600-1000名直接参赛者。分站赛累加积分,逐级竞技,角逐年度殊荣,让地方有实力的自行车车队获得站在全国民众面前的机会。“作为中国最顶级的全民自行车积分制联赛,我们希望借助联赛的大平台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国内车手。”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韩继玲介绍中国自行车联赛

与此同时,中国自行车联赛特别开设年龄组和全民健身组,降低赛事参与门槛,突破专业赛事限制,让业余骑行爱好者和普通民众也都能参与其中,促进中国自行车竞技运动不断向“全民健身”发展。

据悉,基于自行车运动的独特魅力,中国自行车联赛项目也得到了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的大力支持。作为联赛“风景名胜赛区”的协办方,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凤武在发布会上表示,“自行车赛事流动的特性以及绵延的赛道,可以直观展现风景名胜区的美景,可以直接提升风景名胜区的全国品牌影响力。”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凤武致辞

转动“中国轮”共享全民骑行盛典

政策展望、人文情怀,整个发布会高潮迭起。在主持人的邀请下,两枚奥运银牌获得者、中国国家队著名女子自行车运动员宫金杰身穿中国自行车联赛全明星队队服出场,并接受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王宣庆颁发的 “中国自行车联赛形象代言人”荣誉证书。“之所以选择宫金杰作为赛事的形象代言人,不仅是因为她代表着中国自行车运动的高水平,更是因为她身上那种不断追求、永不言弃的精神和联赛提倡的赛事精神是一致的。”联赛组委会对记者说。

王宣庆为宫金杰颁发“中国自行车联赛形象代言人”荣誉证书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王宣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韩继玲,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凤武,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秘书长厉色、北京势至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大可共同转动了象征赛事美好寓意的“中国轮”,从而标志着该国家级自行车运动项目正式启动。联赛年度总冠军奖杯——专属的“中国轮”金杯也随之被揭晓,再加上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的年度积分总奖金额,将是对年度总冠军选手以及车队的极大肯定和荣誉嘉奖。

中国自行车联赛年度总冠军奖杯——中国轮

让我们翘首以待,共同期待着这项联赛能成为撬动我国大众自行车运动发展的支点!

中国自行车联赛“信息通道”

官方网站:ccl.6zan.com,官方微博:@中国自行车联赛,官方微信:中国自行车联赛。(吴玲)

中国自行车联赛新闻发布会参会名单(部分)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王宣庆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韩继玲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牛洪涛

中国国家队著名女子自行车运动员,宫金杰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凤武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秘书长,厉色

北京势至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大可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