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一处清幽地方释放心绪 高端家庭倾情九里云松

时间: 2014-05-27 18:08:47 来源:  点击: 0

生活在忙忙碌碌快节奏的城市中,或多或少都会有压力在心头慢慢积淀,挥之不散,宁静祥和下平静简单的生活愈发弥足珍贵。离开已经略感枯燥乏味熟悉的环境,摆脱生活的枷锁,在悠闲舒适的环境里与家人一起开始一场静谧休心的度假旅程,成为高端家庭舒缓身心的新选择。

山明水秀、交通便利的古城杭州是最让“北上广”高端家庭魂牵梦绕的地方。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香火鼎盛的千年古刹灵隐寺,鸟语花香的西溪湿地,古色古香的江南传统建筑,美景数目繁多,用三步一小景,五步一大景来形容杭州绝不夸张。

阳春三月,柳绿花红、莺歌燕舞,乱花渐欲迷人眼,被形容为杭州最美的时节。在我看来,四季的杭州都很美,而五、六月份春夏初分之际更能感受到杭州如江南女子一样婉约含蓄的气韵。这个时节的杭州,莺飞草长,杨柳吐翠成行,保留着春季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余韵。来不及告别春景,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初夏时节即已来临,两种不同韵味的景色交织交汇成一股淡淡的美,宛若画卷,浑然天成。杭州的美本就是淡淡的,没有大气磅礴的震撼和璀璨夺目的惊艳。

出游杭州,一定要记得走访古街小巷。让人感触最深的是西湖到灵隐寺之间,松林夹道灵隐路上一段名曰“九里云松”的绿色长廊。据说这是杭州著名景观之一,成景于唐代,元时被列入“钱塘十景”,如今是一段长约2公里的沿路松林,也是最受高端家庭喜爱的度假居住地。这个时节的“九里云松”分外宁静,山风从松林中穿过,轻微发出簌簌的响声,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松香,沿途没有西湖的娇珑妩媚、烟柳画桥,没有喧杂的游客,只有入世随缘的平和。

提到“九里云松”,如今已经不是专指这一景观,还指的是坐落在灵隐路18号一家以静心、养心为理念的精品度假酒店——杭州九里云松度假酒店。似乎因为靠近灵隐寺的缘故,酒店深得“隐”的意趣,整体藏匿在苍翠松树、龙井茶园、青竹包围之中,丛林相拥,绿意环绕,清幽静谧,悠闲惬意之感油然而生。据悉,灵隐寺与九里云松度假酒店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它们的组合在最新评选的中国十大祈福胜地中位列榜首。

游历江南,观赏过许多诗情画意的古典园林,九里云松度假酒店设计风格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酒店建筑错落有致,充满落差,几乎站在各个地方,都可以看到绿意葱茏的山间美景。回廊边、转角处皆以劲松加以点缀,一幅幅水墨宣纸画装点着各角落,中式的雕栏、摆设和西式现代感十足的装饰相互映衬。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酒店仅有的42间房各具特色,器具和设施均为世界一流品牌,用超五星的标准为客人带来精致奢华贴心的体验。闲情信步游走其中,并不浓烈的阳光透过松树,零零散散的撒在地面上,点点阳光仿佛能够射落心头些许杂念。静下心来聆听鸣禽唱和与潺潺流水声,一片宁静祥和。

踏上露台,仰首遥望,漫漫朝霞侵润着点点白云,四周是一片郁郁葱葱找不到缝隙的绿意。品茗一杯龙井新茶,茶叶在杯中沉浮、舒展,袅袅清香四溢,入口浓郁沁人,留有回甘。这个时候,似乎只需要一缕清风,悠闲、释然的心绪就会随着空气的律动慢慢飘逸起来。这,不正是身在都市梦寐以求而不可得的轻松氛围。

旅行度假休闲是给生活最好的回报,也是对自己和家人最好的犒劳。与家人结伴,远离城市的雾霾尘埃和喧杂吵闹,寻一处似九里云松这样的地方,静心休闲一番,在山间清风松涛、晨钟暮鼓中,释放日常生活中积淀的愁绪和压力。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