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在义乌举行

时间: 2014-05-27 11:39:09 来源:  点击: 0

第六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开幕

5月24日,由国家旅游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在浙江省义乌市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梁黎明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馆。

本届展会设5个展馆,展位2003个,参展企业1400多家。从形式和内容上,本届展会都更加注重改革创新,突出交易实效,体现节俭办展,开幕式仅用时5分钟。为期4天的博览会以“旅游商品创新与交易”为核心,推进旅游商品开发创新,促进旅游购物消费。博览会精彩纷呈,特点突出:一是首次设立了中国旅游必购商品展区,由各省(区、市)旅游部门推荐一批特色鲜明、文化内涵深厚并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特色商品作为旅游必购品参展,并进行统一布展、分省展示,并将现场评选出30个最佳旅游必购商品,培育和打造中国旅游必购商品品牌;二是设立了乡村旅游生活馆,全国28个省(区、市)的近400个展位,集中展示汇聚了全国乡村最具文化品位、地方特色兼具实用和观赏价值的旅游纪念品和手工艺精品;三是突出了智慧旅游,众多通信、网络、科技公司现场展示了各自的智慧旅游产品和先进应用技术,智慧旅游展区面积和参展企业规模大幅增加;四是充分体现了休闲度假旅游对旅游商品的需求,小木屋、房车等户外休闲旅游用品悉数登场;五是大力推进市场化运作方式,博览会市场化招展的展位数量占80%,比上届提高了9.2%;六是邀请了大批旅游商品采购商,突出体现展会的交易性和实效性。博览会期间,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29个省份的企业、展商组团参展,阿里巴巴、慧聪网等主要电商也参与采购,预计到会的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将超过9万人,主办方还举办2014年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暨中国旅游商品开发研讨会等配套活动。

开幕式后,王志发、梁黎明和各省区市旅游系统的领导一起参观了展馆。王志发说,本届博览会相比往年,主题更加鲜明,布局更加合理,亮点更加突出,办展水平有跨越性进步,市场供给和需求对接更紧密,更讲究大众性、实用性。他说,要进一步加强旅游商品的研发工作,积极探索从国家层面推进旅游商品品牌建设,为扩大旅游购物消费作出贡献。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