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旅行社暂停赴越旅游

时间: 2014-05-20 13:18:54 来源:  点击: 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拓 贺陈慧)针对越南局势,外交部本月18日将中国公民赴越旅游安全提示级别提升为“暂勿前往”。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多家国内大型旅游社已经开始暂停越南旅游业务,并着手处理相关退团补偿事宜。

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携程、国旅、众信、凯撒、康辉、中青旅、神舟国旅、中旅、锦江旅游等知名大型旅行社了解到,在接到外交部、国家旅游局发布的赴越旅游安全公告之后,已经紧急暂停组织赴越旅游,并且国航、中航也中止了越南的直飞线路。

北京商报记者在康辉官方网站上搜索东南亚旅游目的地中的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泰国等国家时,均没有旅游线路显示。国旅总社市场部工作人员介绍,国旅总社目前已暂停所有赴越南旅游产品的销售,并将持续关注局势发展,做好游客的提醒和劝退工作。在停团之后,各大旅行社、旅游企业也陆续开始处理越南旅游的退团退费手续,对于团费基本以全退方式处理。

据中青旅市场推广部总经理葛磊介绍,针对这次事件,公司给出的政策是,在途游客消耗的额外费用由中青旅负责,报名后取消的游客也将全额退款。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企业携程也表示,公司主动劝退了预订近期越南游产品的国内游客,并且启动特别保障政策,全额退还订单费用。

在葛磊看来,此次事件对于整个东南亚旅游市场的影响并不大,一方面越南、泰国等连线的观光线路正处于市场衰退期,以海岛游和亲子游为主题的东南亚旅游产品正在兴起;另一方面,东南亚旅游还处于旅游淡季。随着旅游旺季的来临,如果事件持续发展,对于旅游市场的影响将会逐渐明显。

数据显示,中国游客是近两年来最大的访越外国游客群体。2013年越南接待中国游客达190万人次,占总入境游客数量的25%。2013年旅游业给越南贡献了15%左右的GDP。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