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环球梦—“星客肥皂箱”环球掠影

时间: 2014-04-29 13:27:08 来源:  点击: 0

一个小镜头不仅呈现了风景,也在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有历史的追溯,有文化的传承,有理想的苦旅。2014年4月27日,《孤独星球》杂志携手“在路上手机APP”,在D-life生活体验机构为“星客”和“路粉”们开启一段透过镜头的环球之旅。

  

我们特邀知名商业摄影师、职业环球旅行者穆衫伯男先生、Lonely Planet《广东》参与作者、资深台湾玩家吴玺名先生,在非洲、美国、台湾的旅途中找到信仰、在旅途中感恩和思考。

穆杉伯男的环球旅行故事中,印象最深的当属非洲圆梦之旅,无论是挑战世界第三高-111米的维多利亚瀑布桥蹦极、鏖战世界第二难度的赞比西河“白水”漂流、近距离观看正在进食的非洲豹、还是与饱餐后的非洲狮一同散步,在惊叹非洲原始奔放的自然景观时,感慨一名职业摄影师的勇气,正如穆衫伯男所说:人,一辈子就年轻这一次,不要把时间都浪费在“计划”中,迈出第一步,一切都顺理成章。

 

台湾,这个旅行宝地在穆衫伯男和吴玺名的介绍下,散发着不一样的风情味道。以“农游台湾”为主题的旅程,提倡返璞归真的生活,苗栗县通霄镇知名的“飞牛牧场”,宜兰的“胜阳水草牧场”以及“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馆都呈现一席有机生态的盛宴。

吴玺名提出一个玩游台湾的新名词“小确幸”:微小的确定的幸福。怎么玩,才能实现“小确幸”呢?散步在老街:去洗水坑闻一闻豆腐香,吃一份客家菜;在鹿港小镇追寻罗大佑的歌曲。也可以跟着电影走:从《不能没有你》领略从南到北的沿途风光、通过《悲情城市》看时代转化与个人命运紧紧相扣的台湾史诗;当然,跟着美食体验“小确幸”更美妙:到老牌公园品尝40年前的85度c、在超炫的那卡西风格的店中吃一碗东一排骨饭、还有不能错过的台北最牛甜点 : 香葱冰淇淋。

特别感谢金士顿品牌提供魔宝莱数码伴侣、北京D-life生活体验机构提供视听效果超赞的场地,让“星客+路粉”们度过了一个收获颇丰的完美周末。

想参与更精彩的互动,请关注官方微博:@《孤独星球》杂志,官方微信:LPTraveller。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