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物语——“星客肥皂箱”日本文化分享之旅

时间: 2014-03-25 17:23:14 来源:  点击: 0

日本独特的地理条件和悠久的历史,孕育了独具一格的文化。樱花、温泉、茶道、艺伎……这些散发着美丽和神秘气息的文化元素让喜爱日本的旅行者充满期待。2014年3月22日,《孤独星球》杂志携手“面包旅行”,在北京建外SOHO “her coffee”为“星客”们开启三月”星客肥皂箱”活动——“和风物语”日本文化分享之旅。

《孤独星球》特邀在日本多家企业实习、熟悉日本文化及民风的于蓝先生;新华社驻东京记者孙晓峥小姐;以及资深旅行达人,足迹遍布全球的李雪峰先生,为大家解读日本风土人情、揭秘独特文化的面纱:

日本四季分明,每个季节都有其特别的传统活动。春季饮酒、唱歌、赏樱花,学生们穿上校服高唱”君之代“参加入学式;在夏季的夜晚看漫天花火,跳盂兰盆舞;秋季前往京都,寻遍各处红叶;日本人最重视的节日是春节,在新年去寺院做”初诣”,为家人祈福是最幸福的事情。

日本文学在其发展过程中,形成了自己民族所具有的共同审美情趣:物哀、风雅、幽玄,以及与此相关的自然观和生死观,并渗透到日本民族文化的深层,孕育成日本人特殊的心理素质和审美角度。据此,于蓝先生分别为大家介绍了村上春树的《人生马拉松》、谷崎润一郎的《春琴抄》、渡边淳一的《失乐园》以及三岛由纪夫的《金阁寺》,从中可以感受到日本文学的独特魅力。

丰富的活动内容很难完整跃然纸上,请在优酷旅游-《孤独星球》专区感受现场的活跃和精彩的内容。

《孤独星球》星客肥皂箱活动,旨在营造一个轻松互动的环境,带领旅行爱好者体验世界各地的精彩和独特的故事。让“你”勇于迈出第一步,让“有备”的旅程更加顺利有趣!

特别感谢“极星”品牌提供永久快干T恤、北京“her coffee”提供优雅场地,让“星客”们度过了一个收获颇丰的完美周末。

想参与更精彩的互动,请关注官方微博:@《孤独星球》杂志,官方微信:LPTraveller。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