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卡侬总部将落户上海外高桥

时间: 2014-02-17 10:48:54 来源:  点击: 0

全球最大的体育用品零售商之一的迪卡侬即将在上海外高桥展开其新的“征途”。记者昨日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在森兰D4-4地块引进迪卡侬(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部的计划已经进入启动操作阶段,今年上半年将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正式对外营业。

昨日,外高桥发布《关于定制转让店铺物业、定制租赁办公物业的公告》,称已与迪卡侬签署了《定建购买协议》、《定建租赁协议》。协议约定,根据迪卡侬的设计和建造要求,公司为迪卡侬定建店铺和办公楼,建成后店铺物业部分转让给迪卡侬,办公楼物业部分租赁给迪卡侬。

2013年8月6日,外高桥发布《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称考虑到改善自贸试验区核心区域——外高桥保税区的区域功能配套和提升森兰区域品质需要,同意在森兰D4-4地块引进迪卡侬总部项目,交易的成交金额(包括出售和租赁物业)预计约为6亿元。外高桥并在公告中称,迪卡侬投资性总部的入驻能有效地改善自贸试验区配套、提升区域整体品质。

记者了解到,迪卡侬总部项目位于森兰商业商务区中的森兰国际板块,其中店铺物业约为9100平方米,办公楼物业约为1.2万平方米(最终面积以政府部门的实际测绘报告为准)。其中,店铺物业总价款约为1.88亿元。

而根据《定建租赁协议》规定,办公楼物业租赁期限为20年,外高桥预计将在租赁期间共收取租赁收入约3.5亿元。

迪卡侬总部建筑效果图

位于外高桥的迪卡侬总部建筑效果图。

对于此次落子外高桥,迪卡侬大中华区副总裁邸百航评价说:“现在迪卡侬在中国进入了高速发展期,自贸试验区的设立,则为迪卡侬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邸百航认为,自贸试验区的设立,将使得关税优惠、监管手续便利化等优势更加明显,推动法律、会计、知识产权服务更加国际化,更加规范化,投资自由度大幅提升,将吸引更多外资企业将其区域总部设立于此。得益于自贸试验区更有竞争力的金融税收政策,更高效的物流方案,更简便的通关流程,迪卡侬将进一步提高对商品的控制力,进而能够达到更低的成本和更高效的货物流通。

据悉,目前迪卡侬正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计划2015年,迪卡侬将在中国新开100家商场,届时商场数量将达到150家。

作为自贸试验区开发主体唯一上市公司,外高桥股份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记者了解到,外高桥正全力重点打造专业贸易平台的“升级版”。

以迪卡侬总部项目所在的森兰商业商务区为例,整个森兰商业商务区总规划面积为75万平方米,承担着使外高桥从单一的产业园区,向“生产、居住、服务、消费”等多点支撑城市型经济转型的功能。其中,包括森兰商都、森兰国际、森兰名佳等一批项目建设。

此外,外高桥方面正发挥自贸试验区的国际贸易产业优势,依托自贸试验区现有的250万平方米保税仓库,以森兰-外高桥为载体,通过内外联动,将保税区内的“库”与区外森兰的“店”有效结合,由传统的仓储物流向采购、批发、零售、模式化运营等更广阔的商品空间发展,从而推动国际贸易全产业链的延伸与发展。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