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美丽中国”十佳旅游村镇名单出炉

时间: 2014-01-09 10:57:23 来源:  点击: 0

1月5日,由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北京举办。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一力、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刘金平、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学到会致辞。

在2013年中国旅游风云榜的推选中,2013年“美丽中国”全国十佳旅游镇(村)名单出炉。

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

位于霍山县东南边陲,交通十分便利。风光秀丽,气候宜人。安徽省十大必游经典路线龙井峡、白马尖两大景区坐落境内。近年来,堆谷山村围绕旅游开发大做文章,目前已有农家乐30多家。2013年游客接待量突破20万人,是休闲度假、探险的理想圣地,2012年被中国旅游门户网评为“中国最美山村”。

广东省梅县桥溪村

梅县桥溪村,方圆0。85平方公里,是一个有着400多年客家历史文化积淀的古村落,村子内古树婆婆,怪石嶙峋,清泉淙淙,梯田叠叠,有十六座保存完好的明、清时期客家传统民居建筑。

贵州省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的首选之地。

河北省蔚县暖泉古镇

位于蔚县以西,毗邻山西广灵,以保存完好的“古城堡”和独具特色的民俗“打树花”为世人所知,2007年民俗表演“打树花”被评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1年暖泉古镇被评为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和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江西省婺源县江湾镇

国家特色旅游景观名镇江湾地处皖、浙、赣三省交界,云集了梦里江湾5A级旅游景区、古埠名祠汪口4A级旅游景区、生态家园晓起和5A级标准的梯云人家篁岭四个品牌景区。依托丰富的文化生态旅游资源、着力建设梨园古镇景区、莲花谷度假区,使之成为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试验区”的典范。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南长滩村

南长滩村,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黄河岸边。百年梨园,原始村落,拓跋古寨遥相呼应,被游人誉为“世外桃源”。被国家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13年1月30日人民日报刊登美丽中国寻找最美乡村“黄河古渡南长滩”。

青海省贵德县河西镇格尔加村

贵德县河西镇格尔加村是远近闻名的“特色村”,结合贵德县旅游业发展的实际,依托优越的地理条件,与时俱进,为群众生活生产、农民增收铺平了道路。格尔加村已有15家上规模的农家乐,接待能力近千人。

山东省沂南县铜井镇

沂蒙泉乡铜井镇位于沂南县城北5公里,位于蒙山沂水之间的旅游热线上。在2009年7月成功开发竹泉村的基础上,红石寨、桃花洞、樱桃谷等景区景点相继建设。铜井镇以金闻名,以水称奇。采金活动始于隋唐,延续至今已有1400余年,境内以泉多见称。

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曲山镇石椅村

石椅村,因其地形如天然的巨大石椅而得名。该村位于曲山镇境内,面积3.5平方千米,其中耕地180亩、茶园450亩、果园1300亩。素有“中国李子之乡”的美誉,是省级无公害水果生产示范基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150团(西古城镇)

神秘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新疆创建了屯田伟绩,兵团人用双手开垦出万亩良田代替了原来的荒漠戈壁。前西古城镇开发出了驼铃梦坡沙漠旅游景区、屯垦陈列馆等旅游景点。目前,该镇上的沙漠旅游已经成为乌鲁木齐等周边游客通过自驾车旅游的一处好去处,而西古城镇上的美食一条街也成为自驾车游客喜爱的地方。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