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京闭幕

时间: 2014-01-09 10:49:52 来源:  点击: 0

1月7日,2013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京闭幕。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一力、杜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金平出席总结会。王志发代表国家旅游局党组作会议总结。

王志发说,此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形势下召开的,是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加强作风建设的形势下召开的,立意高远、意义深远。会议注意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谋划好旅游业发展的大思路,注意把握转变发展方式的新任务、努力打造中国旅游业的升级版,注意把握贯彻落实《旅游法》的新机遇、切实走上依法治旅的轨道,注意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要求、以良好的作风抓好落实,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的会议。

王志发指出,要理思路,切实用改革开放的战略思想统揽旅游业发展;要转职能,把“两只手”的作用都发挥好,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要抓整合,综合运用各方面政策,为旅游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把汪洋副总理提出的注重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旅游观、教育旅游行业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引导企业树立可持续的发展观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和全行业的共识。要管理与促进并重、治理与提升并重、主管与共管并重,深入贯彻实施《旅游法》。要真正深下去、在调查研究中解难题,真正实起来、在狠抓落实中见成效,真正立标准,在群众评价中找感觉,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旅游工作。

春节将至,王志发特别强调,要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切实抓好2014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工作,强化安全责任,严防重大安全事故,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安全应急预案;认真贯彻落实《旅游法》,加大执法力度;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提高游客文明素质;加强旅游公共服务,健全假日旅游信息管理。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