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风景——戈尔户外梦想出行团队的影像日记

时间: 2013-12-26 18:46:36 来源:  点击: 0

每个人都是梦想家,梦想着有时身处幽暗的森林,淙淙流水不绝于耳,一转身又是茫茫的草原,风吹草低见牛羊;梦想着从春天的花海走到寒冬的冰河,任凭季节轮回,容颜老去,都不愿醒来。

然而回归到现实,在追寻梦想的过程中,在美丽的自然环境中,才能真真切切地体会到,梦想的风景触手可及,却又转瞬即逝。每当整理照片的时候,那些已定格的画面虽不能留住那一刻的温度和触觉,却在心里留下了永恒的记忆。

2013年第七届“体验无止境——戈尔特斯™户外梦想实现”活动六支出行团队均顺利完成行程,实现梦想。在出行的过程中,每个组别、每个故事、每个镜头、每句感悟都充满梦想实现的不易、喜悦与激动。本次活动出行照片总数为5,065张,其中户外摄影组出行期间拍摄照片数量多达2,721张,超过照片总数的一半。一张张定格的精彩瞬间冲击着观者的视觉,仿佛带领人们一同体验了这梦想之旅。

户外摄影组:丙察察圣境摄影之旅

鲁朗的清晨,阳光温和

鲁朗的清晨,阳光温和,队员们背着装备在这美景中驻足,享受着大自然的慷慨馈赠。

去往目若村的路上,途径一片原始森林,满眼的绿意

去往目若村的路上,途径一片原始森林,满眼的绿意,到处生机勃勃,绝美的景色让队员们流连忘返。

悬崖峭壁和绿野山庄之间怒江滚滚奔腾

悬崖峭壁和绿野山庄之间怒江滚滚奔腾,队员陶醉在这景色中并情不自禁地吹起了口琴。

察瓦龙乡的一株仙人掌

察瓦龙乡的一株仙人掌,神似佛手,托起湛蓝天空和朵朵白云。

怒族的一位小姑娘怀抱她的宠物——小黑猪

怒族的一位小姑娘怀抱她的宠物——小黑猪。

在绝美的星空下,队员们支起了五彩缤纷的帐篷,愉快地玩起了光绘

在绝美的星空下,队员们支起了五彩缤纷的帐篷,愉快地玩起了光绘。

专业登山组:挑战大仰天窝未登峰

向目标——大仰天窝峰发起挑战

满眼的绿意生机盎然,队员们在即将从这片绿色中出发,向目标——大仰天窝峰发起挑战。

大仰天窝未登峰在云烟缭绕中像一把利剑刺破苍穹

大仰天窝未登峰在云烟缭绕中像一把利剑刺破苍穹,静静地等待英雄们来征服它。

队员们找到一个天然洞穴作为营地

队员们找到一个天然洞穴作为营地,天然通风不用搭建帐篷以外,更是可以抵御落石的天然屏障。

恶劣的天气和冰雪覆盖的陡峭山峰让队员们的登顶之路异常难行

恶劣的天气和冰雪覆盖的陡峭山峰让队员们的登顶之路异常难行。

历经天气突变、高反等波折,最后团队终于成功登顶。

登顶途中偶遇的萌物小老鼠

登顶途中偶遇的萌物小老鼠,给艰难的行进之路上增添了一些趣味。

野外穿越组:西藏的阿尔卑斯B线探路穿越

乱石区是一段非常难走的路,途中有队员不慎摔伤

乱石区是一段非常难走的路,途中有队员不慎摔伤,但是这点皮肉之苦丝毫没有减低大家行进的热情和速度。

在穿越的路上,随处可见被自然灾害摧毁的小村庄

在穿越的路上,随处可见被自然灾害摧毁的小村庄,让人触目惊心。

雪域冰湖——穷赤日阿窝措

雪域冰湖——穷赤日阿窝措,像一面明镜,照映着这片人间的最后一片净土。

无所畏惧的探险家们秉承着“体验无止境”的户外精神

无所畏惧的探险家们秉承着“体验无止境”的户外精神,最终完成了这次高强度的艰难穿越。

在大自然的世界中,万物都是平等的

在大自然的世界中,万物都是平等的。

天山雪莲

“耻与众草之为伍,何亭亭而独芳!何不为人之所赏兮,深山穷谷委严霜?”一千多年前,唐代边塞诗人曾经这样吟唱的天山雪莲。

户外徒步组:徒步阴平古道探寻三国蜀汉灭亡之迷

队员们在刘家坪山顶凝望“九道拐”

队员们在刘家坪山顶凝望“九道拐”,感叹其山势险峻景色奇丽

摩天岭中,大雨过后,队员们重装渉溪

摩天岭中,大雨过后,队员们重装渉溪,困难重重

古栈道上布满厚厚青苔的基石

古栈道上布满厚厚青苔的基石,依稀能看出远在千年以前的热闹喧嚣

阴平古道摩天岭这一段不愧于它“九死一生入川路”的名号

错综复杂的山路、布满青苔的石头和狭窄湿滑的峭壁,稍有不慎就会迷路和失足摔倒。阴平古道摩天岭这一段不愧于它“九死一生入川路”的名号

队员们小心地翻越着险绝人寰的摩天岭

队员们小心地翻越着险绝人寰的摩天岭

摩天岭中深藏的“绿宝石”——碧云潭

摩天岭中深藏的“绿宝石”——碧云潭,碧绿的潭水正如它的名字一样

户外自驾组:王者归来——朝拜格萨尔王之旅

自驾组的车队穿越阿尼玛卿雪山时看到的玛卿岗日与经幡

自驾组的车队穿越阿尼玛卿雪山时看到的玛卿岗日与经幡

青海果洛德尔文部落,队员们与73岁的达木桑大叔一家,在山坡上喝酥油茶

青海果洛德尔文部落,队员们与73岁的达木桑大叔一家,在山坡上喝酥油茶

石渠,扎溪卡大草原深处秘境,松格玛尼石经城

石渠,扎溪卡大草原深处秘境,松格玛尼石经城

达那寺附近的格恩错,又名达那天池

达那寺附近的格恩错,又名达那天池,海拔5000余米,相传是格萨尔王与上师阿尼哲古初遇之地。

僧人然丁带领自驾组队员来到达那天池

僧人然丁带领自驾组队员来到达那天池,徒步环湖一周之后静坐诵经,使队员们的心沉静下来,纷纷下车,静坐于湖畔享受这难得的宁静。

虔诚的藏传佛教信徒以磕长头的方式朝拜阿尼玛卿神山

虔诚的藏传佛教信徒以磕长头的方式朝拜阿尼玛卿神山,

国际线路组:尼泊尔.Annapurna小环线+ABC.双线徒步连穿

高高耸立的鱼尾峰,这座至今仍为处女峰的尼泊尔神山

高高耸立的鱼尾峰,这座至今仍为处女峰的尼泊尔神山,在博卡拉看到的正三角形山峰在云雾缭绕的掩映下是那样的秀美。

清晨的阳光映照着山尖

清晨的阳光映照着山尖,在碧蓝色天空的映衬下如神迹一般。

在异国之路上行走,看着陌生却绝美的景色

在异国之路上行走,看着陌生却绝美的景色,队员们都忘记了疲劳,深深地陶醉在户外的美景之中。

从Nayapul到博卡拉的路上

从Nayapul到博卡拉的路上,队员们将特地准备的学习用品和书籍分发给沿途村庄的孩子们。

德赛节又称杜尔加祭典,是为纪念杜尔加女神战胜玛希哈恶魔的节日

德赛节又称杜尔加祭典,是为纪念杜尔加女神战胜玛希哈恶魔的节日,队员们有幸受邀观礼由军队最高首长总参谋长高拉夫•拉纳将军亲自主持的祭祀仪式。

队员们到当地的一个背夫尼雷家做客

队员们到当地的一个背夫尼雷家做客,感受尼泊尔当地风土民情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