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80后男生搭车2年旅行周游全国

时间: 2013-12-04 11:25:11 来源:  点击: 0

近日,27岁的重庆市奉节小伙高小丁来到了西安,他在两年的时间里穷游了大半个中国,而他的装备只有一个登山包、一根登山杖、一个睡袋、一张防潮垫、几件衣服和一些药品。他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文雅,脖子上挂着一部旧相机,灰色毛衣和橙色的外套显得他有些潦倒,一头黑色的长发让他更显瘦弱,但黑框眼镜后面的双眼里却透射着坚毅的目光。

重庆80后小伙搭车旅行 2年走遍大半中国

2010年,24岁的高小丁从重庆通信学院毕业,毕业后的他做过文案策划、影视后期制作、服务员等许多工作,最短的工作只干了一个星期,初入社会的心理落差让高小丁迷茫不已。“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因为这句话,高小丁决定不再让自己的生活碌碌无为,他决定换一种生活方式,做一名背包客走遍中国。

从2011年2月起,高小丁开始背起行囊徒步、搭顺车周游全国,两年多的时间,他几乎走遍了大半个中国,至今,他的足迹遍布贵州、湖南、云南、西藏、新疆、陕西、山西、北京、天津、山东、浙江、上海、湖北等地,尤其是西安的名胜古迹让他惊叹不已。

高小丁在旅行时从不花钱坐交通工具,运气好的话偶尔也能搭上顺风车,“有次我从丽江徒步走夜路去拉什海,晚上十点多的时候太累了想搭帐篷休息,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学校,想在学校操场里搭帐篷但被门卫拒绝了。”绝望之际一个台球厅的老板看他可怜,不仅给他泡了一碗方便面还让他留宿,“我当时太累了,直接把睡垫铺在台球桌子下面的地上就睡了。”

在大理摆摊的一段日子令高小丁至今难忘,这不为别的,只因一个女孩。“那个女孩来自日本,她一个人环游世界,我们聊了几次发现志趣特别相投,之后我们常常一起吃饭,还去酒吧喝过酒。”高小丁坦言,“我们彼此很认同对方的生活理念,并且有相同的梦想,我更佩服她一个女孩子有勇气走出来环游大千世界。”

下午5时30分,畅游了西安许多景点的高小丁整理好行囊,向巍峨耸立的钟楼挥手告别,又一次踏上了他新的旅程,目的地分别是延安、太原和北京。他说,到北京后想暂时停下来写自己的旅行游记。“虽然旅途中偶尔有伴同行,但更多的是自己一个人在路上,所以想把沿途的见闻和感受记录下来,与更多的年轻朋友共同分享。”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