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起中国公民赴毛里求斯免签去约旦可落地签

时间: 2013-10-25 10:39:43 来源: 城市快报 点击: 0

本月底,中国公民赴约旦和毛里求斯将可办理落地签或免签证,泰国和中国的互免签证也将实现。记者从本市旅行社获悉,中国游客“说走就走”的旅游目的地不断增加,使得自由行数量激增。

自10月31日后,中国公民在毛里求斯停留不超过30天,将免办签证。另外,中国公民赴约旦可在约各入境口岸申请落地签证,中国公民申办落地签证时须出具有效护照,并口头告知约旦边检人员在约旦的住所及访问约旦的目的。

记者采访本市多家旅行社发现,以毛里求斯为目的地的旅游线路并不普遍,只有部分主打中高端产品的旅行社有所涉及。本市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以前津城旅游市场几乎没有毛里求斯的旅游产品,近两年,随着人们对于高端旅游产品需求的增加,部分旅行社推出了毛里求斯海岛游产品,成为了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年轻群体度蜜月的新选择。毛里求斯签证政策放宽之后,估计将受到津城中高收入阶层自由行爱好者的欢迎。而约旦游以往都是受到热衷自由行的一些资深驴友的欢迎,普通市民很少选择,不属于旅行社的主推产品。

记者查询发现,加上即将实施免签的泰国,中国公民说走就能走的国家和地区将近30个,其中包括济州岛(韩国)、塞舌尔、马尔代夫、斐济等。中国公民团体或旅游团可免办签证的国家和地区:俄罗斯、白俄罗斯、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土库曼斯坦等。不过需要提醒市民的是,部分实行免签证和落地签的国家都有除签证之外的一些具体要求,例如:要求旅游者持有往返机票或是前往第三国的机票和正确的旅行证件才能办理落地签。因此出游之前,还需要进行详细咨询,提前做好机票和酒店的预订工作。

( 作者:张晨 编辑:张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