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丈漈获中国十大名瀑称号 首届瀑布节正式开幕

时间: 2013-09-23 17:21:52 来源:  点击: 0

近日,由乐途网主办的以“醉美瀑布.美丽中国”为主题的中国十大名瀑评选活动圆满落幕,坐落于温州市文成县境内向来有“中华第一高瀑”美誉的百丈漈瀑布以高峻雄壮冠绝华夏,此次也获得了中国十大名瀑称号。眼下正值中秋、国庆双节接踵之季,百丈漈的自然景观本就一绝,适合想要休闲度假一族。

百丈漈瀑临天下自然景观倍受青睐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繁忙的都市生活让很多民众疲惫不已,所以趁假日来到郊区或者自然景区呼吸新鲜空气,观赏美妙风景,已经成为很多人休闲、放松的重要方式,尤其依山傍水之处,向来是首选。而百丈漈就是这样一个集瀑雄、峰奇、湖秀、潭丽等特点于一身的高品位旅游、避暑的休养胜地。

百丈漈瀑布集“天下第六福地”南田的高山平台之水,常年均有宏量激流从高台边崖冲刺而下,形成总落差287米“一漈雄、二漈奇、三漈幽”的特色阶梯型瀑布群。其中以百丈一漈最为绝奇,漈高207米,宽51米,三面绝壁如削,峡谷深壑如空,天顶飞抛三千银练,峭壁浮悬七彩虹桥,水石相击,犹雷千鼓,瀑流呼啸,气吞苍山,稍临其境,身心震撼!

百丈二漈、三漈各有绝色,古时就有二漈百丈深、三漈百丈宽之说,如梦如幻的水帘洞横贯飞瀑,如诗如画的七彩林侧映清潭,千姿百态的巨星石点缀幽谷,龙飞凤舞的分流水延绵山间,奇幽之境,人间少有,定令人留连忘返。

除了景色怡人外,百丈漈的美食也是颇具口碑的,尤以“伯温十大名菜”为妙,其中香菜焖芋和什锦豆腐都是上乘之选。香菜焖芋选用的是上好的芋子,肉质粉嫩,松软可口,香气浓郁,端上桌时,看似“老土”,吃到嘴里却是美妙享受。芋子中的聚糖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增加对疾病的抵抗力,长期食用还能滋补身体。

瀑布节正式开幕开幕式活动丰富多彩美景引人入胜

2013年9月13日,温州市旅游局、中共文成县委、文成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3首届(中国)百丈漈瀑布节在美丽的百丈漈景区拉开帷幕,瀑布节以“见证飞瀑冠绝华夏,感恩自然成就神奇”为主题,旨在展示大美百丈漈风光,激活全域旅游产品,为民众休闲打造精品之地。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方敬华、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浩、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朱保钢以及百家旅行社高层出席开幕式,基尼斯总部负责人、业界嘉宾以及乐途网等数十家新闻媒体也莅临现场。

百丈漈瀑布似银河倒泻,如云如烟如雾,阳光直射峡谷,时有彩虹挂壁;峡谷景廊峰峦起伏,飞瀑泻玉步步是景,美不胜收;天顶秀湖犹如一面明镜,湖光山色相映成趣。百丈漈集湖光山色之大成,融自然人文景观为一体,是百年难遇的自然美景。

此外一系列配套活动也同期开展,其中包括“会当凌百丈•崖望体激情——百丈漈速降体验游活动”、“百丈仕女图•琴瑟和谐音—百丈漈造景之琴台”、“诗词赋文成•书画映百丈—百丈漈文化之创作”、“醉美文成景•印象百丈漈----摄影大赛”等,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为2013首届百丈漈瀑布节增添了几抹亮色。

在开幕式众多活动中,当以“百丈漈造景之琴台”最具特色,主办方在全国征集一名“抚琴女孩”,并邀请温州大学音乐系古筝班学生,以二漈“琴台”为点,二漈水帘洞及右侧场地为平台,现场演绎《高山流水》。以古筝为音,以美女和瀑布入画,共同构成了一场视听盛宴。

此前,古人曾用“浪滚银河千壑外,被翻赤壁万山巅。夏日云散漫天雪,冬季雷轰入地泉“的诗句来赞美一漈,那么,百丈漈之于你,又是怎样的美妙存在呢?趁着国庆长假,带上家人,到文成百丈漈体验天下第一高瀑的壮丽吧!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