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如何减压?来文成百丈漈免费游!

时间: 2013-09-05 18:11:14 来源:  点击: 0

当前有不少上班族已经将自己的工作生活状态描述为“压力山大”,根据办公方案提供机构雷格斯对全球范围内8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6万名职场人士的调查显示,中国内地上班族压力的上涨速度已位列全球第一。而医学专家认为长期负面的压力会造成注意力狭窄、思维僵化、产生恐惧与逃避的心理、引起情绪与行为失控、长久压力导致身心疾病等。那么上班族们应该如何缓解压力,放松自己呢?

绝大部分上班族认可旅游是缓解压力最有效的方式,通过外出观光,探险猎奇,不但能改变单调的生活,更能使全身心都得到放松。但是旅行也有很多不尽人意的缺憾,比如单调的景致或是昂贵的花销,那么究竟哪些旅行地点更适合上班族减压呢?

大美百丈漈 带来身心愉悦的享受

坐落于刘基故里温州市文成县境内的百丈漈大瀑布正是上班族的好选择,这处刚刚荣膺中国十大名瀑,其美景以一漈之绝雄,二漈之绝奇,三漈之绝幽而著称。一漈百丈高,三面绝壁如削,峡谷深壑如空,飞流如云端袭来,素练悬空,状如银河垂地,水珠飞溅,咆哮如雷,如烟似雾,素有“中华第一高瀑”之称。

温州旅游攻略图片

二漈百丈深,分上下二折,中有一条高2.7米、深8米、长50余米的岩廊,如腰带一般缠在黑黑的峭壁上,廊中观瀑,瀑流如帘,飘飘洒洒,犹如花果山水帘洞。三漈百丈宽,犹如长纱白练,横穿在6里秀谷之中,东迎擎天石塔,南依茫茫林海,居中石滩、奇岩峙立,千姿百态。百丈漈将瀑布的力与美糅合与一身,堪称一绝。

古人云百丈漈可谓是“拔地万里青嶂立,悬空千丈素流分。共看玉女机丝挂,映日还成五色文。”今天的我们仍能感受到这份奇幽美景,两旁群山环绕,空气清新,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壮美的瀑布,还可以享受一份云里诗里的惬意。饱受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上班族们正可以迎着山间清风,遥望飞瀑倾泄而下,品潭水波光粼粼,静享一路新鲜空气,将身心都随之融入其中,醉在这里,将各种压力抛之九霄云外。

瀑布节开幕 上班族晒照片赢免费游

“吃着三流的餐饮,呼吸着二流的空气,却承受着各种一流的价格;没时间也没精力互相温存,没心情也没经济去感受生活。”这虽说是微博上对城市里上班族的调侃,却也真真正正道出了上班族的真实生活状态以及他们需要清除负能量的潜在需求。

伴随着首届(中国)百丈漈瀑布节的举办,为了让更多游人感受百丈漈的秀美风光,主办方特别推出了“上班族要清心百丈漈零元游”活动。在7月22日—9月22日之间,上班族们只要登陆http://wencheng.afocus.com.cn/ 并晒出自己的工位照,就有机会赢取百丈漈景点门票,届时有500名幸运的上班族会收到主办方的邮件,开始自己的清心假期之旅。

自然界是充满能量的,上班族们感到“亚历山大”了,不妨去到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即使什么都不做,沉浸其中,身心就会得到很好的调养。瀑雄、峰奇、湖秀、潭丽的百丈漈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放开繁重的工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