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诗:极地探险家

时间: 2013-08-26 23:50:39 来源:  点击: 0

李乐诗博士

李乐诗博士

简介

李乐诗博士是一位被誉为“香港人的骄傲”的杰出人物,是史上第一位踏遍三极的香港冒险家,世界杰出华人奖。先后10次赴北极考察,6次登上南极大陆,4次攀上珠峰,环游世界七大洲,五大洋100多个国家。她是极地科学工作者、环球生态摄影师。

李乐诗博士是第一位踏足三极的女探险家上海同济大学顾问教授,也是中国画和西洋画艺术工作者。

70年代 创办广告公司。

1985年 踏足南极。

1986年 到达北极。获香港印艺大奖之设计奖及印制奖 —南极梦幻

1992年 登上珠穆朗玛峰。(疑问?)

1997年 Marina Rinaldi 与和谐之家—时代女性,积极人生嘉许奖

1999年 杰出专业女性及企业家奖。

2000年 获岭南大学颁发人文科学博士。获光华新闻文化中心—杰出母亲奖。

2003年 开始教育工作,带学生到访三极。同年获理工大学颁杰出校友奖及《旭茉 JESSICA》成功女性大奖。

2004年 获佛山市颁发杰出市民奖。

2006年 童军运动创办人纪念日—获优良服务奖章。

2007年 世界杰出华人。

2008年 获Earth Champions选为49位香港地球斗士之一及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发荣誉勋章。

2009年 在全国各地学校进行极地环保演讲,在英国,加拿大等国家举行环保图片展。

2010年 参与香港乐善行公益环保活动,推广环保领队理念。

人物生平

历任极地博物馆基金创会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届政府推选委员会委员;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科学顾问;香港科技协进2012-2013年会长;中国科学院新疆地理研究所科学顾问;中国湖北科学考察学会顾问;香港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学探险学会副主席。现致力教育工作,积极向下一代灌输环保意识。

成就及荣誉

李博士以她个人“三极”考察的亲身经历为线索,用自己拍摄的大量照片和亲自制作的生动有趣的动画视频,与大家分享了极地探险的情况,讲述了“全球变暖”等问题对人类生存环境造成的影响。她以一个平凡而又神奇的中国女人的行动告诉我们,“三极”细微的变化都会影响整个地球的生态,只有身处白色世界,才能切身感受环保的重要性。她率先提出“白色力量”的概念,提醒人们关注地球变暖和生态变化,她用心呼吁:全球已经变暖,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家园。

个人作品

先后出版了十多本有关其探险的心路历程著作及摄影集, 包括《背囊、睡袋、游中国》、《南北极足音》、《茫茫北极路》、《南极梦幻》、《白色力量》、《年华之音》、《极地惊情》、《珠峰密语》、《沙漠行舟》、《雪域红尘》、《地球三极探秘》、《北冰洋细语》、《南极长夜》、《三极宣言》。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