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创业遇见行走:柳传志探营联想之星创业戈壁行

时间: 2013-08-16 15:00:04 来源:  点击: 0

柳传志与营地众多即客们一起交流

柳传志与营地众多即客们一起交流

与青年企业家共话创业那些事儿

8月13日,联想之星#即客出发#创业戈壁行进入到了最艰难的一天,“即客”们已经用双腿丈量了90多公里,大家仍相互搀扶,坚持到最后。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这一天驱车探访营地,在终点线上等待着最后两位受伤并坚持走完全程的即客的到来,并和他们深情拥抱,并与营地众多的即客们一起交流。

当晚,驻营地举行了温馨的七夕夜话,各组即客上台以“我们的坚持”为主题做精彩分享,这个时候仍有队员顶着头灯不断抵达营地,夜空中燃放起绚烂的烟花为他们加油鼓劲。“其实,徒步跟创业是一个道理,确定目标,不动摇。另外,有没有准备也是大不一样的。”柳传志跟大家分享到。

眼前的柳传志在月光下多了一份温和与亲切,他作为即客中的一员上台发言:“中国必须有这样一群人,一群坚持奔日子的人,一群愿意做大树的人,而你们正是这样的人。”

柳传志作为即客中的一员上台发言

柳传志作为即客中的一员上台发言

用戈壁的沙砾铺就舞台,在大漠的怀抱中,在雪山的见证下,创业者们热情高涨,柳传志颇有感慨:“团队的作用是极大的,大家互相鼓励,互相体贴,领头人对整个战略有所安排,比如在戈壁中怎样保护体弱的朋友。各位是创业者,在企业遇到极大困难的时候要顶得住,你战旗戳在那儿,队伍就会立刻跟上,会形成非常坚实的企业文化。所以,对我们创业者来说,不仅是群胆英雄,还要做孤胆英雄。“

在茫茫戈壁夜色中,柳传志向创业者们展现了他至情至性的一面,是一位有着同样创业经历与感受的同道者。“困难无其数,从来不动摇。”柳传志笑着说到。或许走过戈壁的人才会明白,这是只有经历、忍受、战胜了重重困难后才能拥有的坦荡与洒脱。无所畏惧,方能勇往直前。面对挑战,坚守自己的创业理想,坚持自己的创业之路,亦如行走在戈壁上,忍受疼痛、举步维艰,但仍然选择坚持前行,这就是属于即客们的创业精神。

怀揣理想,勇于行动,不断坚持,这就是即客精神。柳传志说:“戈壁行之前要积极做好各方面准备,比如体能训练,装备检查。这就像做企业,我们在做重大战略决策前,要反复把情况研究清楚,从别人那得的经验拿到自己身上反复体验,到底行不行?即使没有别人的经验,我们也要反复调查,可能你遇到的事情跟你想的不一样,但是想过比没想强得多。“

“联想之星”一路走来,从“创业培训+天使投资”的模式发展到现如今的“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的“三位一体”模式,这些正是源于柳传志对创业的深刻感悟,也来源于“联想之星”期望打造良性创业生态圈的产业报国的情怀与开放胸襟。

恰逢七夕佳节,这一夜,在依稀可见的银河下,柳传志与戈壁中—路走来的青年创业者们,分享着创业与人生的感悟,与创业者们“同道同行同梦想”。

从8月10日-8月14日,联想控股旗下“联想之星”携手“玄奘之路”,并联合多家著名创业机构,召集近200位创业者,历时4天3夜,徒步穿越108公里戈壁路,吹响了中国商业史上最大规模的创业者集结号。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