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成最受90后欢迎十大国内旅游目的地之一

时间: 2013-06-19 13:50:12 来源:  点击: 0

暑期临近,旅游市场渐入旺季。日前,淘宝发布的首份《互联网下的90后旅游消费报告》显示,已逐渐走出校园进入职场的90后正在成为旅游市场的主力。90后群体一般每年旅游1—3次,超过七成选择自由行,在最受到欢迎的热门目的地中,三亚列第五。

暑期临近学生游渐旺

“毕业以后在一起的机会越来越少,我们决定用旅行来一次最后的集体狂欢。”海南大学的小陈今年毕业,已准备好与室友乘火车去成都来个毕业旅行。

外出旅游是考生放松的最好方式之一,高考“减压游”也成为众多高中毕业生的选择。

记者从省内多家旅行社获悉,近期针对学生群体的旅游产品人气飙升,高考后特别是6月中下旬将是出行高峰。很多旅行社专门设计推出了针对高考、中考学生和大学毕业生群体的“毕业旅游”产品。

“由于90后大多喜欢自由行,我们就推出了可以自由设计线路以及游玩天数的‘毕业游’短线旅游产品。”海南海之缘国旅有关负责人表示,旅行社负责门票以及安排住宿,门票凭学生证享受半价,住宿费用也会有一定优惠。

走访中,一些旅行社负责人还介绍说,不少工作一两年的职场新人也召集昔日同窗加入毕业旅游的行列。受学生们欢迎的旅游线路以国内旅游为多,他们对性价比的关注度高,比如住宿方面不选择高星级酒店而青睐客栈,交通方面不选择飞机而选择火车。

7成90后每年出行3次 

根据零点咨询的一份数据显示,全国90后人数约1.4亿,从去年开始,每年将有近700万90后大学生走出校园,成为最具潜力的新生消费力量;而根据淘宝的数据显示,90后在旅游出行上的频率较高:一年里出行1—3次的占74%,出行3—5次的占20%,剩下6%出行则在5次以上。

在旅行方式上,超过七成的90后选择自由行,另外有两成多选择跟团游。同时,选择结伴出行也有不小的比例:数据显示,90后用户一笔订单超过两张机票比例的有30%左右。90后拉帮结派,一起出游的特点,意味着一个旅行者可以带来两个以上的消费者。

在旅行消费上,报告显示90后平均旅游消费1500元以下的占51%,1500元—3000元的占28%,还有21%高于3000元。可见90后在旅游消费上的确舍得花钱。

而在旅游目的地上,三亚位列最受90后欢迎的十大国内目的地第五位,前四名分别是丽江、成都、杭州、北京。

有趣的是,不同的星座往往有不同的性格喜好:90后中最爱旅行的是双鱼座,占据34.8%的用户人群;紧随双鱼座的是13.4%的摩羯和12.3%的天蝎座;而最不爱旅游的是处女座,只占3.8%。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