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第四届户外技能公开赛火热开赛

时间: 2013-05-13 09:17:23 来源:  点击: 0

5月11日,2013年第四届南宁户外技能公开赛在花花大世界举行,来自南宁、柳州、百色等区内户外俱乐部爱好者及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在内的70支队伍参加比赛,200余名队员挑战水上、攀岩、户外基层技能三项比赛,参加了往届赛事的选手直呼今年太严格,赛事很劲爆。

高校学子挑大梁

“我们是来自广西民族大学的学生,皮划艇是我们的强项。”张健对南国早报记者说,他是一名大二学生,在校期间选修了定向越野课程,对户外拓展活动颇有兴趣,便与班上数名同学一同报名参与,而他最期待的项目是皮划艇,平时在学校有接触,在竞技中应有胜算把握。

据了解,这项广西区内影响力最广的户外运动赛事,不仅吸引了外国参赛者参与,且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参与比赛的选手将挑战定向越野、皮划艇竞赛、绳索技能、医疗救护、攀岩技能等多项户外运动技能。

据举办方介绍,今年参赛的主力军是区内高校学子,特别是在刚落幕的2013年第六届中国·百色乐业国际山地户外运动运动挑战赛中,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和广西民族大学分别取得了第十一、十二的好成绩,而该项成绩也刷新了广西户外队伍在国际赛事上取得的成绩。而来自广西科技大学的参赛选手实力强劲,是户外赛事的老手,本次赛事冠军将在这三大高校中展开角逐。

考核比往年严格

“教练,怎么还不行,你教一下我吧!”在医疗救护挑战环节中,不少参赛选手在“抢救伤者”和包扎手臂“受伤”时屡屡不能通过,多次尝试后向教练求助,但均被拒绝。

“今年比赛难度比往年大,做错了都不能提醒。”来自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的小梁说,他在课堂上学过紧急抢救知识,但在比赛过程中算错了按压心脏的次数,多次求助一旁的教练,都被无情地拒绝,最后勉强过关。

对于参赛同学抱怨“无提醒、太严格”,赛事的总裁判长赵忠军介绍,户外技能公开赛旨在普及户外安全知识,在往届的比赛之中,如发现有差错,赛事的裁判员提醒选手及时更正。但如今户外运动课程在各大高校均有开课,该赛事已开赛4年,比赛不仅为宣传户外知识,更加注重对选手户外知识的综合考核。

“如何让户外运动更安全有序地发展,一直是我们关心探讨的问题。”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主任李国风说,比赛只是一个平台,它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户外运动,让更多的人掌握户外运动知识也是他们一直努力的目标。

通过一天的竞技,广西科技大学一举斩获攀岩、皮划艇双向冠军,第一次参加该次比赛的广西民族大学荣获户外基层技能冠军。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