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户外用品店扩张新增天津配送中心

时间: 2013-05-09 09:53:08 来源:  点击: 0

近日,据阿迪达斯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披露的信息显示,目前其在中国北部地区已新开户外用品店30余家,并将在天津兴建新的配送中心。其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Colin Currie称,新的配送中心的兴建将有助于实现公司“通往2015之路”的战略目标。

事实上自2012年开始,阿迪达斯在业务上就已积极拓展户外和童装市场,并在产品的设计等方面加入了新的时尚元素,弱化产品的体育特征。

在供应链战略上,阿迪达斯则加强了物流配送环节,继其在苏州建有一个配送中心之后,又于今年4月份在天津拿地投资兴建新的配送中心覆盖北方区域。与苏州配送中心使用租用土地不同,阿迪达斯本次将买下用地并承建天津配送中心。该公司预计未来在中国市场上40%的配送服务将由天津配送中心来完成。去年,阿迪达斯集团在中国这个第二大市场实现了15%的业绩增长,其中北方地区增长势头强劲。通过在天津建立新的配送中心,可以更快地做出市场响应,帮助其更好地服务于北方客户。这也有助于阿迪达斯在业务战略上对东北地区户外品类市场的拓展。

另外,从门店选择上看,阿迪达斯去年新开的800家门店中约有三分之二位于三四线城市,甚至更低线的乡镇。早前,阿迪达斯曾计划,到2015年时,渠道下沉到1400座低线城市。阿迪达斯的“下乡”战略除了在传统市场上对本土体育品牌产生影响之外,也是其谋局长远,对其在户外用品市场的发展进行渠道布局,全面抢占市场。

阿迪达斯表示,其在中国的业绩增长得益于渠道下沉和开设新的细分门店策略,这使其从一个着力批发的公司转型为一个零售驱动型的公司。阿迪达斯认为在一线城市,细分门店的形式有效帮助其优化了门店密度,而销售模式的转变,则帮助其提升了产品的售罄率。这对国内一些仍保持着传统订货会方式的体育和户外品牌的发展将提供借鉴。据阿迪达斯全年发展目标规划称,2013年集团在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的高覆盖率和零售业务的进一步扩大仍将对集团销售产生积极影响。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