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家预测地球2040年会进入冰冻期

时间: 2013-05-09 09:46:45 来源:  点击: 0

近日俄罗斯科学家预测,从2040年开始,地球即将进入一个长达250年的冰冻期。

尽管目前人们都在担心全球变暖的问题,然而,科学家预测,大概在2030年至2040年间,地球很快就会进入冰冻期。此次冰冻期,就会长达250年之久,届时,太阳活动会减少,亮度也会有所降低。全球平均温度将会下降好几度。

地球上一个“冰冻期”是在1650年至1850年间,这段时期被称为“小冰期”。从当时流传下来的文字和图画描述中可以发现,在冬天,几乎所有的河流都结了冰。人们还能在泰晤士河上行走。在中国,从明清时期留下来的史书记载,“冰冻期”的冬天异常严寒,粮食收成大减,天灾不断。

然而,俄国圣彼得堡的普尔科沃天文台的科学家们认为,即将到来的这个冰冻期不可能如上一个般那么严重。但是很明显,太阳活动在逐渐减少。

地球大概每隔几万年会有一次温暖期和冰河期的交替。就大体而言,地球目前处于温暖期,上一个冰河期大概是在5万年前。温暖期会有频繁的间冰期和间暖期的出现,我们正处于间暖期,也就是人们最担心的全球变暖时期。虽然人类活动和工厂排放的确对气候产生了很大影响,但是,不得不说大自然的能量才是无限强大的。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