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尔巴导游下撤珠峰2号营地途中坠亡

时间: 2013-05-07 20:21:13 来源:  点击: 0

夏尔巴导游在下撤营地的过程中不幸坠亡。

夏尔巴导游在下撤营地的过程中不幸坠亡。

据Arabnews报道,1名夏尔巴登山者因在珠峰为登山者设置绳索导致死亡。官方称,这是本登山季第一起人员死亡事件。

Mingmar Sherpa今年47岁,是“冰降大师”队伍中的一员,当时他在珠峰修复路线,为数以百计的登山者设置绳索以及梯子。5月5日星期天,在返回营地的过程中他不幸滑倒,导致死亡。当地派出了直升机搜寻他的尸体,但是由于恶劣的天气环境未能实现。

最近60年,有大约300人在登顶珠穆朗玛峰的过程中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自从Edmund Hillary和Tenzing Norgay首次登顶珠峰后,超过3000人从中国和尼泊尔攀登珠峰。珠峰南坡的最佳登顶时间是每年的四月底至五月底,每年有超过100人从4月开始,准备攀登珠峰。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