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国际山地户外赛暨全国攀岩分站赛闭幕

时间: 2013-05-02 15:27:22 来源:  点击: 0

本报乐业讯(记者/廖景标)第六届中国·百色乐业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2013年全国攀岩分站赛(乐业站)4月28日闭幕。在户外挑战赛中,来自欧洲的拓乐探险队毫无悬念地摘走金牌;攀岩赛完成最后三个项目的比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队的王文通获男子速度项目冠军,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队的潘旭华获女子速度项目冠军,KAILAS攀登队的王清华获男子攀石项目冠军。

户外挑战赛28日安排线路长度也是58公里,分山地车、越野跑、皮划艇漂流、水上荡绳四小项,起点自新化镇谐里,终点在新化镇磨里村仙人桥码头。比赛中,拓乐探险队依然是一枝独秀,最先到达终点;瑞典FJS户外队因故掉队,莫克西齿轮队成为跟随拓乐探险队后的队伍,基本由外籍人士组成的红牛队也上升为第三名。

在整个攀岩比赛过程中,最出彩的要数一直在国家队训练,这次代表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队出战的潘旭华。在女子攀石、女子难度、女子速度三个项目中,她根本不让别人有任何机会,包揽三块金牌。

28日最令人紧张、争夺也最激烈的要数男子攀石的决赛。下午5时后,在半决赛中出线的6名运动员,按成绩倒数出场。决赛的四条线,定线员定出的难度让很多专业运动员倒抽凉气!比赛结果,也只有三人在两条线路中登顶,所有人都尝到了比赛的惊险和失败的无奈。按照运动员的攀爬得分,被称为“壁虎王”的KAILAS攀登队的王清华排在第一位,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队的瞿海滨排在第二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队的马自达排在第三位。但即使是他们,或失手于倒挂过渡,或失手于跃升钩连,或失手于跨连不当,都留下遗憾。

广西惟一参加攀岩赛的运动员黄尚平,在男子难度、男子速度,男子攀石项目中的成绩都在十名开外,但他觉得已经反映出他的训练水平,感觉良好。赛事结束后,他觉得不过瘾,和朋友商量在乐业再留几天,找户外的岩壁再“乐一乐”,享受攀岩的天然韵味。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