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环青海湖自行车赛7月7日开赛

时间: 2013-05-02 15:02:51 来源:  点击: 0

第十二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本届环湖赛将于7月7日至20日在青海、甘肃、宁夏三省(自治区)举行,此次赛事在线路设计、比赛难度、总奖金额等三方面体现出与往届不同的三大亮点。

环湖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在新闻发布上介绍说,本届环湖赛共安排14天13个赛段,其中安排休息1天。全程总距离为3057公里,包括比赛距离2003公里和转场1054公里。13个赛段中,青海占7.5个赛段,甘肃3.5个赛段,宁夏2个赛段。目前,环湖赛组委会已初步确定来自17个国家的22支队伍参赛。

冯建平说,与往届环湖赛相比,本届赛事进一步向“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方向发展,并呈现出三大亮点:

首先,线路设计贯穿青海、甘肃两省省会以及宁夏首府,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其次,比赛距离突破2000公里,最高海拔4120米。今年环湖赛将有两次海拔4120米的特级爬坡,3次超过200公里的长距离赛段,平均每段骑行超过150公里,比赛难度有所增加。

最后,赛事总奖金增加。为吸引高水平运动队参赛,根据亚洲其他赛事奖金设置情况,组委会决定奖金总额从60万美元增加到70万美元,继续保持总奖金亚洲第一。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