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戈尔特斯户外梦想实现活动出行报道

时间: 2012-11-26 19:42:33 来源:  点击: 0

梦想,这只是开始

“亲近大自然,看看更广阔的天地,户外运动的感受很独特”。“我只想说户外给我的是内心一种快乐的享受,一种心灵的震撼,其他则无须多言。”这些感慨都来自 2012 年戈尔特斯™户外梦想实现活动五支出行团队队员,出行归来后,每人都思绪万千。

感悟大自然力量

专业登山组在向上攀登

6252 无名峰攀登充满挑战,在亲近它的路上,大岩壁、冰川、雪崩……各种状况全遇上了。依嘎冰川的乱冰区,每天崩塌数十次,裂缝密布,像个大迷宫,团队全天攀登九小时才上升 300 多米。“这是我见过最恐怖复杂的冰川。”领队孔佑龙也极其震撼。俯冲 10 公里而下落差近 2000 米的依嘎冰川,冰川的末端直接深入尼都藏布上游的河道,河水跌落形成一个小瀑布。冰川之上的山峰或如金字塔或如笋尖,峻美雄奇。“这全是大自然亲手所造的神奇景象。”随行摄影师李勖十分感慨,“伟大的依嘎冰川,我们还会再回来的。”

非凡户外组在徒步路上开心一跃

“‘身在地狱,心在天堂’,这绝对是我们此行最贴切的说法。”非凡户外组“让贡嘎重拾青春”团队,以徒步的方式在贡嘎山域做环保的同时,也欣赏到了绝美景色。贡巴冰川多彩的地貌,冰洞、日照金山、碧绿的海子;美丽的红石滩,河滩的鹅卵石全为艳丽的猩红色,就像被油漆刷过一般;原始森林到处长满了古老的青苔,硕大的枯木横卧在溪流上,形成了天然的独木桥……每次走得疲惫不堪,总有一处风景让队员们精神大振。这里才是可以放飞心灵的地方,让梦想在这里插上翅膀,任意在群山中翱翔。

团结一致的努力

团结一心的穿越徒步组团队队员们

近 50 公里的山路,又是在雨中,道路泥泞,翻垭口下陡坡,全体队员无一例外至少摔倒两跤。穿越徒步组“穿越千年傥骆道”团队在出行的第三天是最艰难的一天。行进在茫茫白雾中,大家努力辨别方向,时刻互相提醒要确保可以看到前方队员的身影。寂静的山谷中,只听得到雨滴砸在衣服上的声音,此外就是互相鼓励的声音和喘息声。记不得穿过几条沟翻越几道梁,天空终于放晴,疲惫的团队也精神振奋起来,古道上层林尽染,远处青色的山头上纯净的蓝色天空,几天的疲惫困顿逐一得到补偿。“这次徒步非常艰苦,但大家都特别团结,我想这也是一种户外精神吧。”队员阿力感慨道。

壮观的依嘎冰川

同样如此团结的还有专业登山组,在攀登依嘎冰川时,比较陡的地方团队采用结组互相做保护攀登的方式。在接近冰坝根部时,团队遇到了麻烦,上去的路被巨大的冰崩砸毁,没有任何道路可言,全是巨大的冰块。无奈,大家解开结组绳,一个观看提醒一个快速通过,团结一心之下总算有惊无险的通过。队员罗彪表示:“我们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在大家的一致努力下,对念青唐古拉东段又增加了解。我们还会回来的,在这个区域继续攀登!”

快乐的户外生活

户外旅行组托素湖边搭帐篷比赛

在考察外星人遗址结束后,户外旅行组“探寻丝路南线古迹”团队在托素湖边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搭帐篷比赛。八个队员分成四组,当一声口令后,四组队员迅速行动搭建帐篷。现场气氛非常激昂,有远处长焦拍摄搭建细节的,有裁判左右巡视搭建纪律的,更有参与队员热火朝天忙碌的,拆包装、接帐杆、摊内帐……“虽然奖品就是两瓶矿泉水和两块口香糖,但大家玩儿都特别开心,没拿奖的还恨得‘咬牙切齿’的呢。”获得亚军的齐琪开心的说,“这次 2000 多公里的行程,大家结下深厚的友谊,这是最可贵的。”

斯巴鲁路线团队驾驶斯巴鲁汽车进行涉水越野

同样玩儿得开心的还有斯巴鲁特别路线“穿越恩施大峡谷”团队,在从北京开往恩施的路途中,第二天突遇暴雨,但大家所驾驶的斯巴鲁森林人在雨中操控性依然很好,高速通过。“我当时恨不得把头探出去淋雨,那种自由的感觉实在太痛快了!”女队员淘淘兴奋的说。于是后来在经过濮阳,遇到积水路段时,大家兴奋的索性来了次“涉水越野”,激起的阵阵浪花让大家高呼“爽翻了”!

至此, 2012 年戈尔特斯™户外梦想实现活动的五支出行队伍,已经站在户外梦想之巅,完美诠释出 “体验无止境”的超凡理念,他们的梦想使旅行创造更多的价值与体验。

而更多人的梦想,却仅仅刚刚开始。 2013 年第七届户外梦想实现活动也即将启动,与今年一样,戈尔特斯 ® 品牌为冠军团队提供出行资金支持,其合作伙伴 KOLON SPORT 品牌、奥索卡 ® ( OZARK )品牌、 TOREAD® (探路者)品牌、 BLACK YAK® (布来亚克)品牌分别为团队提供全套戈尔特斯 ® 户外装备赞助,而斯巴鲁品牌也将继续为出行团队提供车辆支持。

关于戈尔户外梦想实现活动:

自 2007 年起,戈尔公司面向中国的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还推出了“体验无止境 ―― 戈尔特斯 ™ 户外梦想实现活动”。活动开展五年来,戈尔公司以这一活动为载体,通过网络征集符合辛普顿•特尔曼探险哲学的优秀出行方案,秉承积极健康的户外理念,提供顶级戈尔特斯 ® 装备与资金支持,与中国消费者一起实现户外梦想,助力中国户外运动发展。截至 2012 年,这一活动收集优秀出行方案 13705 个,参与互动人数近 16 万。

作为全球知名户外面料生产商的戈尔公司,其核心产品戈尔特斯 ® 面料广泛地应用于生产具有功能性、保护性的服装和鞋类产品,并因此闻名于世,成为户外运动产品的领导者。被誉为“行业标准”的戈尔特斯 ® 面料,为自己设定的标准始终是:成为世界上最耐用的防水、防风、透气产品。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