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大戏:从“铸剑”到“砺剑”

时间: 2012-08-26 23:16:46 来源:  点击: 0

序幕:

“勇士们 我的同袍战友 我愿与你们共同战斗! 我们不仅是英勇战士 我们是无敌雄狮 你们知道海滩的彼岸 有什么在等着我们吗 永垂不朽的传奇 攻下他 我们将留名千古!”

——《特洛伊》·阿喀琉斯

2012年初,戈尔公司户外专业级面料 “三层戈尔特斯面料”概念隆重发布,该面料是在戈尔特斯面料持久防水、强劲防风、高度透气的功能基础上所延伸创新的产品。此概念一经面世,便在户外行业中打响了一场户外装备面料的“延展创新之战”。

第一幕:启程

“我一生坚信三样东西:敬仰天上的神明,热爱自己的女人,保护自己的祖国。”

—— 赫克托尔

三层戈尔特斯面料也坚守了三个特性:“透”、“久”、“轻”。 24小时内1平方米三层戈尔特斯面料可渗透高达10 公斤的水蒸汽,面料对水蒸汽传递阻力越小,透气性能越好。历经多项严苛的耐磨测试,复合里布更加有利于保护内部戈尔特斯薄膜性能,抵御户外环境中的使用磨损,使产品使用周期更加持久。通过选择合适的纺织里布和面料, 与戈尔特斯薄膜进行粘合,打造出完美的单层结构、科技质感的三层戈尔特斯面料。

2012年3月,“三层戈尔特斯面料”白皮书发布,获得了户外行业的高度认可,以及户外爱好者的强烈关注。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户外用品分会(COCA)副会长韩云钢先生对戈尔公司创新与科技并行发展的努力表示大力支持:“从核心科技戈尔特斯薄膜延展到今天的三层戈尔特斯面料,戈尔公司一直从户外使用者的需求出发,为使用者提供更为舒适的穿着体验,体现了戈尔特斯品牌的专业性及以人为本的理念。”

第二幕:测试之路

“如果他们在叙说我们的故事,让他们说,我和巨人生活在一起。让他们说,我生活在赫克托尔的年代……有温和的马匹。让他们说,我生活在阿咯琉斯的年代。”

—— 《特洛伊》

“两天半,行程40公里的沙漠负重徒步。连续的重装行走,衣服上和背包肩带着力处,面料仅仅出现少许的磨损,完全没有影响到防水透气性。高度透气性能,解决了沙漠徒步中身体的闷湿不。单层结构的轻便减轻了长途负重徒步负担。”

这是户外玩家“风子”在中国第六大沙漠库布齐沙漠留下的记录。他的下一个徒步目标是有“十大艰难徒步线路”之称的克什米尔喀喇昆仑山区。“我还会带着这件三层戈尔特斯面料冲锋衣去挑战,这太让人期待了。”

“5月7日,9点50分从阿达滩保护站出发,一路沿着雪山前行。11点10分抵达阿达滩大板,海拔4650米,之后一路下行至鸭子湖。后经过雷电谷向东南方向前行,抵达库木库里沙漠。阿尔金山徒步中多次在山坡滑倒,衣肘和膝盖处并未留下明显划痕;全程负重背包,衣服肩膀和背包带摩擦巨大,但是服装肩部完好如初。另外因为这件三层戈尔特斯面料冲锋衣透气性强又轻便,徒步中节省了体力也保证了身体舒适。”

这是中国徒步第一人雷殿生,在阿尔金山无人区留下的记录。5月3日正式进入阿尔金山,途径戈壁、荒山、高原草场、沼泽地和雪山,遭遇风霜雨雪冰雹沙尘暴。5月7日,踏上世界最高海拔的库木库里沙漠,完成了阿尔金山之行。雷殿生归来后说:“三层戈尔特斯面料冲锋衣透气性和耐磨性能非常强,加上重量轻便于携带,在阿尔金山给了我极大的信心和保障,这也正是我如此信赖戈尔特斯品牌的原因。”

第三幕:果实

“人类不断追求永恒的生命,于是我们问自己,我们的所作所为会名流千古么?会知道当时我们有多勇敢么?”

—— 《特洛伊》

2012年2月戈尔特斯品牌通过网络启动新款面料产品测试体验征集,不到五周时间,约586位驴友提交了自己规划的测试方案。最终49人获得了测试机会。他们穿着三层戈尔特斯面料的新战衣上雪山,过草地,穿沙漠,越林海雪原,从极干到极寒和高海拔,从穿越内蒙古库布齐沙漠,到自驾车从内蒙古包头沿国境线到到黑龙江漠河,黑河……测试地区最高海拔5396米,最低温度零下33度。无论是多变的气候,还是险恶的环境,三层戈尔特斯面料冲锋衣都从容应对了下来。

尾声:9月新起航, 三层戈尔特斯面料发布会将举行

“在我以前,希腊什么都不是,是我把所有希腊城邦统一起来!是我领导一群拜火者和食蛇人建立起国家,我创造了未来,内斯特,是我! ”

——阿伽门侬

概念发布和测试体验活动的顺利进行,三层戈尔特斯面料产品完成了从“铸剑”到“砺剑”的伟大过程。2012年9月,三层戈尔特斯面料发布会将会如期举行,这场由戈尔领导的战役迎来“亮剑”的一刻,也将开启中国户外装备面料的新时代。

以下户外运动装备品牌商已推出三层戈尔特斯面料冲锋衣:OZARK品牌、BLACK YAK(布来亚克)品牌、NORTHLAND品牌、LAFUMA品牌、TOREAD(探路者)品牌和SALEWA品牌。请登录戈尔官网(www.gore-tex.cn),了解三层戈尔特斯面料冲锋衣详细资料,并获取以上品牌零售店铺信息。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