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你的户外梦想在哪里?

时间: 2012-01-17 09:08:37 来源:  点击: 0

第六届“戈尔特斯TM户外梦想实现”正式接受方案投稿

不是所有人都懂得八千里路云和月的风情,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拥有梦想实现的机会, 2012 年,戈尔特斯品牌再次征召有勇气与能力的幸运儿,这一次,参与者可以一次实现户外和摄影两个梦想。

户外和摄影两个梦想

“体验无止境—— 2012 年戈尔特斯TM户外梦想实现”活动,方案征集期为 2011 年 12 月 20 日 至 2012 年 5 月 31 , 6 月至 8 月为评审期, 8 月 到 10 月年度冠军团队出行。

活动分为四组,将分别评选月度冠军,然后再由分站月度冠军与总站共同角逐产生,最终参评年度冠军方案。获胜者将获得戈尔公司的出行资金,及其合作伙伴提供的戈尔特斯户外装备支持。

让广大摄影爱好者欣喜的是,本届活动将征集户外梦想摄影师,任何对户外探索有浓厚兴趣和丰富经验,并且热爱摄影的爱好者均可参加。参赛者可在申请期至户外梦想实现活动《影像视觉》分站,注册提交方案。本届活动将选出 4 名摄影师,将分别跟随 4 个组别年度冠军方案的队伍一同出行。

四大组别等你挑战

【专业登山组】

2011 年,“雪肩峰攀登”团队迎着肆虐的风雪,成功登顶海拔 5217 米的“处女峰”。 2012 年,你想去哪里?

本组申请团队人数不超过 8 人(含向导在内) 申请者要具备全面的技术,有多次登顶独立山峰的经验。申请方案中涉及的攀登山峰必须为独立山峰,并具备一定攀登难度(例如有岩石、冰面),申请者必须要使用专业的技术装备(攀爬绳索、冰爪、头盔、冰镐和踏雪板等 ) 才能成功登顶。

【穿越徒步组】

2011 年,“走进嘎玛沟”团队 6 天徒步穿越平均海拔 4000 米的无人区,让梦想在体验的途中越磨越砺。 2012 年,你想去哪里?

本组申请团队人数不能超过 8 人 申请者必须具备多次的徒步及穿越经验,能够应对各种不同地理环境和气候条 件。申请方案主题鲜明,并且能够充分体现穿越及徒步的特质。申请者必须在自带装备和给养(例如野外扎营、各自负重等),能够克服各种复杂地形和多变天 气,历经多天野外穿越并进行一天或多天的户外徒步,最终到达目的地。

【户外旅行组】

2011 年,“寻找秦直道”团队重拾被遗忘的历史奇迹,踏上全长 700 多公里的“古代高速公路”——秦直道。 2012 年,你想去哪里?

本组团队人数不能超过 8 人 申请者热爱大自然,渴望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之余出行,体验户外旅行的快乐。申请方案路线具备一定的文化、历史、人文等特点,或风景秀丽或历史古迹,要求图文并茂,申请者对于气候和地理要进行充分准备 ( 如装备的选择、突发情况的应对等在区别于旅行社常规旅游的同时要充分体现户外运动的特点。

【非凡户外组】

2011 年,“重走史迪威公路与 24 拐”团队,用寻访的方式触摸抗战历史脉搏,了解烽火连天的激情岁月。 2012 年,你想去哪里?

本组精选总站及分站五届未能获胜出行的优秀方案,按旅游热点地区如云南、西藏、 新疆、赣南、四川等,在活动网站发布 " 体验无止境 " 优秀出行路线集选,网友任 选其中方案,组织团队应征出行,根据线路关注度及应征团队实力经过网友投票 及评委评选,评选获胜团队。

活动光辉历程

“体验无止境——戈尔特斯TM户外梦想实现”活动,源于戈尔公司的辛普顿·特尔曼 ( Shipton Tilman )探险基金奖。

艾瑞克·辛普顿( Eric Shipton )被登山历史学家们誉为“珠峰的无冕之王”,他发现了珠峰南侧的登顶路线,在非洲、印度、喀喇昆仑山脉及巴塔哥尼亚高原也都有开拓性的探险和攀登壮举。

为秉承辛普顿的探险哲学,去攀登、探索、发现地图上的空白点,美国戈尔公司设立了辛普顿·特尔曼( Shipton Tilman )探险基金奖。自 2007 年起,戈尔公司面向中国的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推出了“体验无止境――戈尔特斯TM户外梦想实现”活动。

在 2011 年活动的新浪分站、绿野分站、 8264 分站、三夫户外分站、《影像视觉》分站等基础之上,今年又新加入网易分站、 517 分站、彪网 - 申格东北分站、远拓户外分站、酷 6 分站,使得活动分站平台达到 10 个。户外爱好者可以通过上述平台,选择参与。

更多详情请见 http://fund.gore-tex.com.cn/

(注:稿件内容、插画支持《影像视觉》杂志)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