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看《转山》,还是一群人去“转山”

时间: 2012-01-11 17:14:12 来源:  点击: 0

“我们有如一捧流沙,蹒跚在密布的经幡下,不为花下的卓玛,转山转水转佛塔,就为看一眼梦中的秘境,心底的天崖,还有那颤悠悠的花。”很多驴友是哼着这首歌去转山的。

对藏民来说,转山是件非常神圣的事。三步一跪一磕头,围着神山转一圈,以消除自己一生的罪孽,获得心灵的安宁。在信仰藏传佛教的藏民心中,梅里雪山、冈底斯、念青唐古拉、尕朵觉悟山并列藏传佛教“四大神山”。无独有偶,去年获得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演绎户外人生的影片,也以《转山》为名。

一路上穿越无人区,夜间骑行几乎掉下悬崖,因食物中毒而整整两天上吐下泻……一个24岁的台湾年轻人,在寒意渐生的10月,为帮哥哥完成遗愿,从丽江独自骑行穿越近2000公里路途历经艰难到达西藏。“这不仅是一次身体的旅行,更是一次心灵的旅行!”《转山》这部电影让很多拥有户外梦想的驴友热血沸腾。

于是在各大论坛上,网友们发出了宣言:“每个人都因为欲望或者执着,自愿被困在城市的‘牢笼’里。只有真正走出去的人,才能理解自由的滋味。”

一个人看《转山》,不如邀一群朋友去开辟或实践一条转山路线。而在戈尔公司举办的历届“体验无止境—戈尔特斯TM户外梦想实现活动”中,不乏优秀的转山路线。比如,2010年第四届活动非凡户外组的冠军方案“重返玉树行动”。探秘黄河源头,走访地震后的玉树,“重返玉树行动”团队从西宁辗转到结古镇,在隆宝措桑帐篷小学给孩子们捐赠学习用品。然后以绕尕朵觉悟山转山一圈的方式,为玉树祈福。

2010年户外梦想实现活动冠军“重返玉树行动”团队在尕朵觉悟神山

“体验无止境——戈尔特斯TM户外梦想实现”活动是戈尔公司自2007年起,为心怀户外梦想者提供实现梦想机会的活动。戈尔公司秉承积极健康的户外理念,以这一活动为载体,征选符合辛普顿·特尔曼探险哲学的优秀出行方案,为中国户外人提供顶级户外装备与资金支持,并与他们一起实现户外梦想,助力中国户外运动健康发展。

2012年第六届户外梦想实现活动分为专业登山组、穿越徒步组、户外旅行组、非凡户外组四个组别。活动通过戈尔官网及十大分站征集出行方案,评选出月度冠军和年度冠军。戈尔公司及其合作伙伴Kolon Sport品牌、Ozark Gear(奥索卡)品牌、Toread(探路者)品牌、Black Yak(布来亚克)品牌将为年度冠军提供出行资金、装备支持。月度冠军也能获得adidas、Lowa、Lafuma、La new、Millet、Merrell、Northland、Salewa品牌提供的丰厚奖品。而本届活动还将继续与汽车品牌斯巴鲁跨界合作,开辟“斯巴鲁特别路线”。所有参与者均有机会参与“斯巴鲁路线”竞争,最终实现驾驶斯巴鲁汽车实施出行。

目前该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方案征集将于5月31日截止,几十个获奖席位虚位以待。拥有户外梦想的人们,可以拿出自己的“转山”计划参与评选,在戈尔特斯品牌的陪伴下一同去转山,完成梦想。

更多详情请见http://fund.gore-tex.com.cn/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