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户外社交网站玩啥e族上线

时间: 2011-08-23 16:02:04 来源:  点击: 0

继美国GlobalMotion公司获得100万美元的第一笔风险投资后,国内首个户外社交网站“玩啥e族”也于今年8月1日正式上线。

玩啥e族没有刻意模仿GlobalMotion旗下的EveryTrail网站,但他们在定位和服务内容方面却非常相似,二者都是定位于户外、旅游领域,让喜欢户外、旅游的人士分享线路、足迹、游记及沿途的照片等。而且这两家公司都有通过手机版软件来提供服务,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记录自己徒步、登山、越野过程中的风景和心得,用手机拍摄的照片也将自动加注地理位置标签,并连同旅游路线发送到网站服务器上。

与EveryTrail不同的是,玩啥e族的机制是采用轻博客模式,这种模式可以自动将旅途中的所见所闻以趣闻和图片的形式发送到亲朋好友的分机中,使人们一起分享所见所闻,并参与互动起来。这种模式介于目前流行的微博和传统博客之间,并吸取了他们各自的优点,在注重简单、个性、分享的基础上,又增强了用户之间的交互性。在玩啥e族,每个驴友或户外爱好者都可以是一个小媒体,有自己的圈子、粉丝,并通过分享的内容传递着自己的兴趣、快乐和影响力。

对于户外、旅游爱好者来说,玩啥e族最吸引人的地方无疑是可以随时随地将旅途的风景和新鲜事分享给家人和朋友。据悉,玩啥e族目前已经推出网页版和android版本,Iphone和Windows Mobile平台的客户端也将在近期推出。相信这种新型垂直类社交工具将会有利于户外、旅游爱好者更即时的分享、更个性地表达。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