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直飞多哈航班11月开通中东旅游更方便

时间: 2011-08-14 18:05:00 来源: 华龙网—重庆晚报 点击: 0

华龙网讯 西部地区终于有了首条直达中东的航线!昨日下午,重庆市政府、重庆机场与卡塔尔航空公司三方共同签署协议,卡塔尔航空预计将于今年11月28日开通重庆至多哈远程定期国际客运航线。

每周3班 8小时抵多哈

据了解,卡塔尔航空公司将使用A330或A340机型,初期暂定为每周3班,并将根据市场需求快速增加班次。届时旅客只需花费8小时空中飞行时间即可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目前,票价和具体飞行的时刻还没有确定。

欧洲更近 节约10%时间

航线开通后,重庆及周边地区旅客只需在“家门口”乘机,就可以转向中东、欧洲、非洲等50多个城市,包括迪拜、罗马、雅典、慕尼黑、开普勒等著名旅游城市。以前,重庆旅客到欧洲、非洲,须通过广州、香港等地转机,直航多哈再转机,可节约10%的旅行时间和20%的旅行费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多哈中转南美地区1天内即可到达,比目前传统路线节约10小时,节省机票费用约1000美元。

2012年 重庆直飞北欧

目前,重庆机场已开通首尔、东京、新加坡、中国台湾和香港、普吉、暹粒、河内、中国澳门、曼谷等10条国际(地区)客运航线,国际(地区)全货机航线也达5条。2012年4月,重庆还将开通一条直飞北欧客运航线。

记者 王渝凤 实习生 郭思洁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