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殿生带你享受金秋徒步

时间: 2010-09-10 02:12:12 来源:  点击: 0

进入9月,又到了户外登山爱好者最喜欢的季节。一年之中,秋季可以称得上是登山和徒步远行的黄金季节。但是很多户外爱好者也常常为如何准备出行的装备而苦恼,尤其是一些户外经验还不够丰富的新人。为此我们专门采访了我国著名的户外旅行探险家雷殿生先生。

雷殿生先生是从1998年开始,在整整10间,独身一人走遍了全国大江南北,身后的背包就是他全部的家当。历经了十年风雨,穿过了无数高山峡谷、原始森林,并成功穿越“死亡之海”罗布泊无人区,是世界上连续徒步距离最远的人。如今,雷殿生先生又开始了人生新的计划,将自己收集到的所有资料汇集整理,并希望能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总结记录,为更多的户外爱好者共同分享。

关于秋季户外旅行的装备,雷殿生先生认为,除了必要的户外装备,最重要的就是要带一件防水、防风、透气,保暖的戈尔特斯TM冲锋衣。秋季大多数地区的天气都以晴为主,气温适宜,但是在一些比较原始的丛林或海拔较高的地区,寒冷潮湿和变化无常的天气也是不可避免的,而这时就需要一件帮你抵御这些突发状况的戈尔特斯TM冲锋衣。

1JK99-STM003-BLACK

戈尔特斯TM冲锋衣特有的薄膜上每平方厘米有14亿个微孔,这些微孔比水珠小2万倍,比水分子大700倍,因此外部的水不能透过它渗入到衣服的内部,而汗液却能透过微孔轻易地蒸发掉,从而保证身体从内到外干爽舒适。在户外长途旅行中即使遇到雨天,也可以让穿着者的身体处于舒适的环境下,充分享受户外运动带来的快乐。

秋季户外活动服装的保暖性能也需要逐渐重视起来。秋季多有大风天气,大风带来的风冻效应会使身体迅速消耗热量,这在户外运动中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戈尔特斯TM冲锋衣具有不可穿透的防风性能,可以阻挡大风的侵袭,使身的体热量消耗始终维持平衡,并保持极致舒适,给予身体持久保护,抵御在户外活动中遇到的恶劣天气。

在很多户外活动中,往往还会遇到很多复杂的地理环境,戈尔特斯TM冲锋衣的外层具有很强的耐磨性,可以防止途中由于岩石磨擦或是树枝的刮蹭使身体受到伤害,面料也不会受到损伤。而经过风雨山林的长途旅行之后,可以轻松的对它进行清洗。戈尔特斯TM冲锋衣在推出前就经过了500次的机洗测试,因此它的清洁如同洗牛仔裤一样简单。

雷殿生先生自己就拥有一件Black Yak品牌的戈尔特斯TM冲锋衣,并且已经伴随了他很长时间,它易折叠便携带的特点非常适合于背包族的出行。目前诸多如Black Yak品牌一样的世界顶级户外品牌均以戈尔特斯TM面料作为其户外装备防水、防风、透气性能的保障。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