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志农发起环境保护活动

时间: 2010-05-20 11:36:44 来源:  点击: 0

中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也是生物多样性全球热点地区,但中国的野生动物摄影事业却刚刚起步,许多中国特有的、濒危的物种甚至都从来没有影像记录。当国外的自然影像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行业,中国几乎还没有职业的野生动物摄影师。而在自然保护工作中,野生动物的影像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它可以让公众、决策者、研究和保护者直观地了解到野生动物的真实生活状态和所面临的危机,广泛地吸引和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关爱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的事业中。

为培养我国的自然生态摄影师,改善我国生物多样性丰富但影像纪录匮乏的现状,进一步推动环境保护的发展,戈尔特斯TM品牌英雄奚志农继续发起“中国野生动物摄影训练营”,号召更多有着同样理想之士加入到其中。奚志农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野生动物的拍摄和保护,透过他的镜头,一些过去鲜为人知的珍惜动物展现在大众面前。由于他的报道,滇金丝猴栖息的一片原始森林得到了有效的保护,长江源头生态环境及藏羚羊保护得到了公众的关注。

戈尔特斯TM户外鞋

奚志农的摄影作品灵动、传神,对细节的捕捉淋漓尽致,但却不知道他为了拍摄这些珍贵的照片有时会蛰伏数小时甚至数天,以降低动物的戒备,才能寻找机会近距离地捕捉到最生动的画面。这是一个备受煎熬的过程,除了体力的消耗,更多的困扰来源于瞬息万变的天气和复杂多变的地形环境。不论是严寒酷暑抑或是狂风骤雨,都需要奚志农随时保持拍摄的姿势,以等待最佳的拍摄时机。长时间的站立或蹲守,对他的双脚是巨大的挑战。

以前拍摄时,奚志农穿的鞋子沉重厚实,可以保护双脚,却不防水、透气。天热时,汗水不能及时排出,把脚捂得难受,甚至出现水泡;天冷下雨时,雨水渗透进来,双脚又冰冷不堪。可以说,一双鞋子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奚志农的拍摄效果。如今的奚志农再不必忍受这些难痛苦,戈尔公司为他提供了防水、透气功能极佳的戈尔特斯TM户外鞋,它具有全天候温度调节系统(Climate Comfort),能够自动调节脚部的小气候:天气炎热时,鞋子的排汗系统通过强力的透气性和排汗性保持双脚的干爽舒适;湿冷交加时,温控系统能够保持双脚不受困扰,始终保持温暖和干燥,这为奚志农的拍摄提供了硬件上的保障。为保证鞋子的高度透气性,戈尔公司开发了舒适度测试。被测试的鞋子被放在温控室里并在鞋内放入会“出汗”的人造脚。利用测试鞋内湿汽的转移和吸收,并根据鞋子的最终用途,就可以确定这款鞋在某个气候条件下使用的最低品质标准。

鞋子虽然防水,但对奚志农这样需要长期户外作业的摄影师来说,更需要良好的维护保养。戈尔特斯TM户外鞋只需用软刷子沾水刷去鞋上的泥垢,倒出鞋内的石头沙粒,在阴凉处自然晾干即可,清洁十分简单。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