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谷歌搜索看国人旅游都去哪?

时间: 2009-12-15 00:24:44 来源: Google 黑板报 点击: 0

谷歌中国发布09年度中国热榜,榜单展示了中国大陆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四地所有谷歌用户2009年使用频度最高的搜索关键词,这些关键词汇聚成12个子榜单,57个主题,分别锁定新闻时事、公众人物、生活资讯、文化教育、投资理财、体闲娱乐等众多领域。

今年“不差钱”,该咋花?两个字——“旅游”。

旅游假期是我们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工作之余你会选择去哪里放松?自然风光总是让人流连,山水之间,是否能忘却那些生活的烦扰压力?让我们一起透过谷歌热榜来看看国人09年搜索最热的十大风景名胜和他们最想去的十大旅游目的地分别是什么。

首先是十大风景名胜,位列前三甲的分别是:黄山、九寨沟、张家界,此外乌镇、西塘、婺源也进入了前十名。五岳黄山、拥有五彩海子的九寨和大家耳熟能详的湖南张家界,毫无争议的成为网民搜索最多的风景名胜。浙江古镇西塘自古是吴越交会之地,而婺源犹如油画般的油菜花地风景也多次出现在摄影作品当中,这些都是近年小资网友心驰神往的胜景。有些遗憾的则是冯导《非诚勿扰》当中热门的西溪、北海道都未能上榜。

财经生活旅游截图

十大旅游目的地当中,北京、桂林、云南这三个老牌旅游城市稳居前三名,估计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09年进一步挖掘了北京作为文化古都的旅游潜力。此外今年开放的台湾游也确实火了一把,台湾作为旅游目的地也进入前十名。马尔代夫、巴厘岛这些老牌海滩游目的地依然火爆,不知道是不是传闻中即将被淹没的马尔代夫吸引了更多的旅友早早到访呢。

此外,上海未能在两个榜单中出现,不过,我们做个大胆的预测,随着明年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和迪士尼的筹建,估计在未来的几年内,上海一定会进入到前十名。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人走出去,去看看外边的世界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视野。旅游支出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一个国家的国民收入水平,在经济危机中一支独秀的中国凭借着扩大内需的步伐位列世界翘楚,相信也会有更多的网友选择走出去,那现在让我们打开电脑搜一搜还有哪些我们还不曾到过的地方,然后让我们关上电脑背上行囊,一起踏上精彩的旅程,旅程中我们还能随时随地的使用手机中的谷歌移动搜索和谷歌地图查找我们的旅行路线。好啦,你还在等什么,现在就行动吧!

( 作者:joydandan 编辑:joydandan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