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入出境旅游团信息收集的紧急通知》

时间: 2009-06-02 02:52:15 来源:  点击: 0

各国际旅行社: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人感染猪流感预防控制新的部署,全面掌握疫区来我国旅游和我赴疫区有关国家旅游团的准确信息,国家旅游局于5月1日凌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入出境旅游团信息收集的紧急通知》,现就有关事项和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落实责任。各出境游组团社和入境接待社,必须切实负起责任,按照我局4月29日发出的《关于建立出入境旅游团队台账的紧急通知》,准确填报信息,于每日14时前上报我局,没有团队和游客的,必须每天做零报告。不得漏报、虚报和瞒报。

二、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疫情,当前报告的范围,是有猪流感确诊病例的国家,具体是墨西哥、美国、加拿大、秘鲁、哥斯达尼加、西班牙、英国、以色列、德国、瑞士、奥地利、新西兰等十二个国家,报告范围要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疫情国家进行调整。

三、各社填报的内容要增加团队行程计划表,其中包括组织接待社、团号、游客人数及名单、国籍、出入境时间和口岸及航班号、负责人和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等。

四、请各社接到此通知后,立即进行布置,做好信息收集工作。

特此通知。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