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奥运时代流行户外运动 北京启动户外成长计划

时间: 2009-05-29 00:14:35 来源: 网易体育 点击: 0

网易体育5月20日报道 北京奥运过后,户外运动成为大众的新宠。今天下午,北京市登山协会发起“户外成长计划”,盛大的仪式在国内最大的户外主题商场――尼奥户外商场举行。

今天下午,由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发起的“户外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在国内最大的户外主题商场――尼奥户外商场举行。民政部紧急救援中心总干事张群生、崇文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甘澍、北京市崇文区商务局党组书记陈军义、局长孟志军、崇文区旅游局局长李承刚、崇文区体育局局长赵建忠,以及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郭 英泽、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颜纳新、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王鑫等嘉宾出席当天的仪式。

作为主办方,崇文商务局局长孟志军在致 辞中表示,尼奥户外商场作为全国乃至亚洲地区最大的户外主题商场,积极配合崇文区商务局关于“兴节造势”的整体规划,通过举办户外运动文化节,有效地刺激 了社会消费,拉动了内需,是继崇文区美食文化节之后的又一个盛大节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文化节期间举办的一系列活动,有效地传播了科学、健康的户外 生活理念,实现商场的可持续发展,为崇文区发展体育经济提供了良好的模式。

同时,由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与尼奥户外商场联合发起的“户外 成长计划”正式启动。这个计划全面覆盖户外装备、技能、安全知识讲座及户外体验活动等内容,致力于培养人们科学、理性的户外运动理念,提高户外运动的技能 技巧,让更多人享受户外。民政部紧急救援中心总干事张群生、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郭英泽等嘉宾分别为尼奥户外商场授牌,尼奥户外商场新落成的室内攀岩馆、 多功能厅及相关场所,正式成为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山岳救援队、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的培训基地以及“户外成长计划”活动基地。

尼奥户 外运动文化节由崇文区商务局主办,崇文区旅游局、崇文区体育局协办,尼奥户外商场承办,从4月24日开始。文化节以“户外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通过户外 装备特卖、户外技能讲座、户外与公共安全演习、京郊户外体验活动、户外摄影展及电影节等一系列内容,向公众展示户外运动的无穷魅力,培养和提高人们进行户 外运动的意识和技能,全面提升户外在生活中的美感和品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 作者:三金 编辑:三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