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美女与户外结盟时的纷扰(图)

时间: 2009-05-13 13:12:58 来源: 犀牛论坛 点击: 0

近日在某“知名户外网站”上看到不少帖子,题目纷纷冠以“户外美女”的名号来吸引眼球,是以知道户外圈和娱乐圈原来可以如此相亲相爱,倒不知是“户外”高 攀了时尚的高枝,还是“娱乐”诱拐了户外的贞洁——又或者,两者在某些人眼中本来就是一样,无非是生活中的味精酱油,怎样勾兑全凭个人喜好。

我喜欢户外,也喜欢美女,但对于两家的联姻向来持怀疑态度——娱乐圈从来不缺乏嗅觉灵敏的人士,一旦嗅到什么地方有点可以出名的腥气,立刻就会像苍蝇蚊子 飞奔而来。前些年有个好莱坞大美女拍了一些裸体攀岩的照片,搞得好些人拿着照片问我攀岩是否真的是这样玩——自然,美女出于她的目的和工作需要,是可以这 样玩的,凡人则不可。国内也有某知名人士曾经带着娱乐圈的“美女登山队”四处招摇,后来大概收效不佳,也销声匿迹了。这些年在雪地上打滚,岩壁上装酷,山 脊上裸奔的美女帅哥我也见过不少,但是搞上两次当事人自己也觉得乏味无聊,偃旗息鼓。很多事情可以说明,娱乐圈的人士扯着户外的旗帜并非为了发展登山事业 弘扬户外精神,而是另有算盘。户外爱好者似乎也应该明白:光凭味精和酱油是填不饱肚子的,离开了真正户外精神,户外的路子只是死胡同一条。

除了挑战、激情、艰韧、磨砺之类的情感体验,户外是可以有些副产品的,比如轻松、愉悦、友情甚至不需要负责任的浪漫,但倘使一名登山者行走在山脊上,眼里 关注的不是夕阳和山峦,而全是美女的曲线和三围,显然于他的安全有些不利,倘使整个群体如此,户外恐怕就有些危机。就像本来是治感冒的止咳糖浆,有人偏偏 只喜欢它作“摇头水”的副作用,发展到某天人人都以为它的本份就是生活的麻醉剂,这对双方都未必是好事情。

人是喜欢堕落的,比如我就对于娱乐圈的糜烂和腐臭充满好奇神往,尤其去年初香港的陈老师给大家上过课之后,恨不得马上混到敌人内部去——现在可好,无孔不 入的娱乐贩子居然开始进军户外圈,圈内人士沾沾自喜之余,也应该表现得矜持清醒一点才是,犯不着扯着美女的名号为别人吸引眼球摇旗呐喊。

( 作者:大老虎 编辑:大老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