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七届国际户外运动公开赛将于9月在武隆开幕

时间: 2009-05-09 17:19:24 来源: 华龙网-重庆晚报 点击: 0

引子 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电总局、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9中国第七届国际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武隆),将于2009年9月19日在重庆市奥体中心盛大开幕。

中外强队竞逐15万美金

本届赛事将于2009年9月19日在重庆奥体中心正式开幕,比赛为期四天,赛程总长260公里,线路由国际资深赛道设计专家威宁·皮特先生设 计,贯穿武隆县境内的芙蓉洞、武隆地缝、天坑三硚、仙女山、芙蓉江、乌江等国家级著名旅游景区。项目设置包括越野跑、山地自行车、峡谷穿越、跑骑交替、橡 皮艇、绳索越野技能、漂流、探洞等8个运动项目。

中国国际户外运动公开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今年的赛事与前几届相比,一是开幕式在重庆奥体中心举行,将进一步扩大赛事的国际影响力;二是赛事奖 金进一步提升,达到15万美元,为国际同类赛事之首;三是赛事水平进一步提升,参赛队伍数量在25支内,境外高水平队伍18支以上,其中包括2008年度 世界越野挑战系列赛事总积分前6名的队伍。

极限运动呼应“健康重庆”

比赛将更加精彩激烈,更具观赏性和挑战性;四是宣传报道更加注重各类媒体的优化整合;五是加大赛事的市场化运作力度,目前各项招商工作已全面启动。

此次公开赛主办地重庆市武隆县地处渝东南地区,举世闻名的乌江画廊下游,千年渝黔古道穿境而过。县内地形奇特,拥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是中国第 六个、重庆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所在地。是开展户外运动和户外旅游的理想场所,2005年被命名为“中国户外运动基地”。比赛将吸引更多的人回归自然,参加 丰富多彩的户外运动,将使赛事真正成为一张充分展示“开放重庆”、“健康重庆”的城市名片。

记者 范天亮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