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佐 变身户外“大本营”

时间: 2009-04-30 23:44:32 来源: 北青网 - 法制晚报 点击: 0

游客正在体验“梅花桩”训练 摄/记者 冯祎

北京市首个“达标”验收的拓展基地落成———

本报讯 攀岩、皮划艇、露营、速降……这些原来只能在景区进行的户外活动,将在今年陆续被“搬”到丰台区王佐镇,以吸引极限运动爱好者“下乡”。

王佐镇东临永定河,北接云岗航天城,南侧距离京石高速仅千米之遥。前天下午,记者来到这里,发现王佐镇已变成了一个大型户外拓展基地。

记者在位于镇中心的南宫体育公园看到,与京城同类打“拓展牌”的基地相比,这里是首家获得“北京市体验式拓展培训示范场地”以及“北京市体验式拓展培训师教学基地”双资格认证的单位。

在公园东侧还有一条长1公里、宽30米的河道,龙舟、皮划艇等项目将于今夏投入使用。

除此之外,在位于王佐镇西北角的千灵山附近,还可以进行野外登山穿越、定向寻宝、悬崖速降、溜索等项目。

据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王鑫先生介绍,他们正是看中了王佐镇面山环水的先天优势,才与之进行合作。

目前,王佐镇在建的户外拓展项目还有亚洲第一条钢索攀岩路线和全国第一个国际五星级标准的露营地,预计将于年内完工。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