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自曝旅游景点的黑幕!不是一般的吓人!

时间: 2009-04-23 15:09:11 来源: 雅虎论坛 点击: 0

我是一名导游,也在旅行社工作过几年,我想借次平台聊聊当前中国旅游形式。我现在还高不懂目前中国的旅游形式是有利与发展经济形式还是坑害旅游者的旅游。

好多朋友都通过网上诉说自己旅游的经历,我相信,好多朋友在旅游当中遇到过不少可气可恨的事情吧。好多人都说现在的旅游是花钱买罪受,我可以理 解众多朋友的这种想法,这只能怪中国的旅游行业越来越烂了,真的好希望有关部门出来认真的去处理和解决中国旅游,恶性化的旅游不管旅游者也好,旅行社也 好,导游也好,都不想看到的。我觉得我们的旅游走恶性化的情况有以下几点:

目前国内的旅行 社虽然都是打着国家的牌子去招客源,其实旅行社也有很多部门,每个部门大多都是个人承包,所以每个部门为了多招点客源不惜代价,东骗西骗客源。没家旅行社 和各部门为了多招客源,拼命压低价格,引起价格战,本来出去旅游一次最低本钱要1000元,可是为了多拉拢客源有的旅行社只手600元,甚至零团费。

大家想想看旅行社怎么可能赔着钱去做这种生意,那么不足的钱旅行社从哪里补过来呢?旅行社为了补这些差价想法设法给旅游者设陷阱。那就是购物 店。为了弥补他们的差价旅行社把客人卖给导游,收取人头费,然后再叫导游带客人进旅行社指定的购物店,一般购物店都跟旅行社有协议,只要客人去了购物店就 可以能拿到购物店给旅行社的钱,有的购物店是以人头计算再加客人在购物店消费情况个旅行社和导游一定比例的回扣。旅行社能补到差价的还有一种是加点,用没 在行程里的景点来赚取一定利润的。

导游是没有工资的职业,不紧没工资,而且一接到团队就是亏钱去接这个团队,做导游也是跟做生意一样,不可能赔着自己钱去做生意的,所以导游想方 设法带客人进购物店,加点。客人买的越多导游和旅行社拿的回扣就更多了。现在在好多旅行社的心中优秀导游的概念不只是讲解好才可以的,要在旅行社能评为优 秀导游就要多卖东西,多加点,而且没有投诉的导游才算是优秀导游。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