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成旅游局长 苗族美女走红网络(图)

时间: 2009-04-14 15:33:33 来源: 贵州都市报 点击: 0

26岁旅游局长身穿苗族服装走红网络(图)

图为网友博客中贴出的阿香依图片。

金黔在线讯 4月8日,网友“源形毕露”在博客《在西江邂逅最美的旅游局长》中,贴出了身着苗族服装的雷山县旅游局副局长阿香依一组照片。到13日晚17:00,阅读这篇博文的网友已经超过14.6万人次,有240多人跟帖,“最美旅游局长”一时引起网友热议。

在西江遇到“最美旅游局长”

“源形毕露”在博客中说,“旅游这件事除了收获一路风景,还可以收获许多朋友。走过西江苗寨,除了感受这从未有过的异乡民俗民风,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位很特别的苗族姑娘。她是贵州省雷山县旅游局副局长姜楠,苗家名字叫阿香依,美丽大方。初次见面时,她长发披肩,身着朴素便装,待客随和,笑容亲切,还给客人们示范苗寨里手抓饭的吃法。第二次见面,是在我们临走的那个早上,毛毛细雨。她像换了个人似的,盘起头,身着苗族服饰,在西江千户苗寨的门口迎接游客。临别时征求其本人同意,简单拍了几张照片,算是一种离别或是答谢形式吧。我平时很喜欢拍人像,没想到在西江苗寨还有了这样一次机会,可以拍到这么一个特别的人物。回到北京,谨以此次游记照片送去对西江人民的祝福吧”。

随博文所附的,是5张阿香依身着苗族服饰站在西江苗寨大门口接待游客的照片。这篇博客迅速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网友“小村之梦”赞叹:“太年轻了,可以做旅游形象大使”;网友“凭海临风”的所见略同:“苗寨的形象大使,民族服装真漂亮”。两位网友则分别用“‘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纯美!”和“宛如明前的绿茶,清纯如水呀!”来赞扬。网友“嘿嘿”说:“苗家姑娘好漂亮呀。很纯洁,这是大都市里白领女子身上看不到的。”而网友“百货”则回忆起难忘的西江之行:“06年曾走过那里,风景美丽,人民淳朴。早点,牛肉米粉,香啊!”

同时,许多网友都对阿香依这么年轻就当旅游局副局长表示难以置信,表达出想更多了解这位“最美旅游局长”的愿望。

西江景美人更美

带着许多网友的好奇和疑问,记者昨日在雷山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的帮助下,与阿香依本人取得了联系。“西江比我漂亮的姑娘有很多”,当听说已经有14万网友称赞她的美丽时,电话的那头,操着一口流利普通话的阿香依有些意外地说。

阿香依说,她很感谢网友们对她的称赞,但网友们如果亲自来西江,将会看到更多漂亮的苗家姑娘。说起“西江美女”这个话题,阿香依自豪地告诉记者,西江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紫外线常年较弱,因此苗家姑娘的皮肤一般比较白。此外,西江水质很好,烧水用的壶几乎不结水垢,苗家姑娘的牙齿因而很白。西江良好的生活环境,使得这一带的姑娘们个个出落得亭亭玉立。

阿香依特别向记者强调,现在,苗家姑娘已不是人们传统印象中不拘小节的山野之美,而是豪爽、热情、温柔的美。如果有机会到这些漂亮的苗家姑娘家乡做客,她们一定会用动听的苗歌、曼妙多姿的苗舞和香甜的米酒招待远方的客人。

针对博客中不少网友对阿香依年纪轻轻就当上副局长的疑问,阿香依笑着解释,她是1983年出生的。为了发展当地旅游,县里专门提拔了一批年轻干部,24岁时她便有机会当上了县旅游局副局长。

邀请网友到西江作客

阿香依说,她是地地道道的苗家人,从小在苗寨长大,对苗寨有很浓厚的感情。在学校时,她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就到雷山县旅游局工作,做过导游。她说,繁忙的工作时常会让她感到有些疲惫,但多年从事旅游工作,让她更加了解和热爱自己的家乡。当看到游客从全国各地纷至沓来,她感到无比欣慰。

“余秋雨先生说过,他来到西江,被这里拥挤的美女团队镇住了,这种说法一点都不夸张。”阿香依说。

她大方地向网友们发出邀约:我在美丽的西江等着,来西江吧!这里你不仅能看到余秋雨先生笔下“如云美女”的风景线,还能领略到热情淳朴的西江风情,以及让人流连忘返的青山绿水苗寨浑然天成的美景。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