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旅游景点优美风光(图)

时间: 2009-04-14 11:29:11 来源: 十堰晚报 点击: 0

台湾四周沧海环绕,境内山川秀丽,到处是绿色的森林和田野,加上日照充足,四季如春,所以自古以来就有“美丽宝岛”的美誉,早在清代就有“八景十二胜”之说。作为著名的世界旅游胜地,台湾岛上的风光,可概括为“山高、林密、瀑多、岸奇”等几个特征。

阿里山

阿里山位于台湾省嘉义县吴凤乡境内,海拔2274米。阿里山自然风光优美,山上森林资源丰富,植被种类繁多,最著名的景色莫过于壮观云海、擎天神木、日出奇景与艳红樱花。此外,阿里山山上的慈云寺、高山植物园、高山博物馆、姊妹潭等景点,亦值得一游。

阳明山

阳明山位于台北市区的正北方,海拔443米,是台湾四大公园之一。阳明山原名草山,因盛产茅草而得名,以天然的溪谷、温泉、瀑布和森林著称。阳明山景区自然景色秀丽多姿,四周群山环绕,风光明媚,一年四季景色各不相同。

澎湖列岛

澎湖县位于台湾本岛西部的台湾海峡中,是台湾地区唯一的岛县,全县由澎湖本岛及周围其它63个岛屿组成。澎湖列岛本是一片火山喷出的熔岩——玄武岩台地,因受海水侵蚀而分裂成许多小岛。每当夕阳沉海,暮色苍茫,烟雾迷蒙之时,渔火渐升,蔚为壮观——“澎湖渔火” 清时即被列为台湾八景之一。

日月潭

日月潭位于台湾南投县,是台湾著名的风景区,也是台湾岛上唯一的天然湖泊,堪称台湾八景之中的绝胜。日月潭水域面积9平方公里,平均水深30米。湖中央有一小岛,远观似浮于水面的明珠,因而小岛名为“珠子屿”。以小岛为界,湖区北面部分为前潭,水色丹,形如日轮,故名“日潭”;湖区南部为后潭,水色碧,形似弯月,故名“月潭”。二潭合称“日月潭”。日月潭周边景观亦是颇为丰富,以众星捧月的姿态将日月潭高高托起。潭水之东另有水社大山,高逾千米,挺拔苍翠,风光无限清丽。潭水之北建有文武庙,内分三进——第一进为文庙,内供孔子;第二进为武庙,内供武圣关羽;第三进供奉有神农大帝、文昌帝君、三官大帝、玉皇大帝等。潭水之南,青龙山高高耸立,山间玄奘寺悬挂着“民族法师”的匾额,内供奉着玄奘的灵骨。潭水之西有座孔雀园,对对孔雀漂亮、可爱,倍添游兴。

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北故宫博物院位于外双溪,启建于1962年,于1965年孙中山诞辰纪念日落成;整座建筑仿北京故宫博物院的形式,采用中国宫廷式设计,外观雄伟壮丽。台北故宫博物院典藏品数量近70万件,且由于不断接受捐赠与购藏,藏品每年都在不断增多,其中以陶瓷、书画、青铜器最为完整。此外,玉器、漆器、多宝格珐琅器、文具、雕刻、织绣、缮本图书及满蒙档案文献,品类众多又精致。

101大厦

101大厦为世界首创的多节式摩天大楼,由李祖原建筑师设计。李祖原崇尚东方古典艺术,第27层至90层共64层中,每八层为一节,一共八节,每八层所组成的倒梯形方块形状来自中国的“鼎”;每节顶楼向上展开的弧线,带来蓬勃向上的气氛;而向上展开花蕊式的造型,象征中华文化节节高升及蓬勃发展的经济;裙楼顶楼的采光罩,外形就是中国的“如意”;对应“金融中心”主题,24—27层的位置有直径近4层楼的方孔古钱币装饰,处处表现出将中华文化与西方科技融合的理念。

邓丽君纪念公园

邓丽君纪念公园位于金宝山墓园的“爱区”,墓地全用大理石建造,墓前有邓丽君的彩色瓷像,一旁的石墙上刻有宋楚瑜题字“筠园”。园内连续播放着邓丽君的原唱歌曲,柔情婉转,声声动情,歌在人故,令人唏嘘。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