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酒店对金融危机视而不见 每晚房价20万

时间: 2009-03-20 12:31:49 来源: 焦点房地产网论坛 点击: 0

迪拜的亚特兰蒂斯酒店

迪拜的亚特兰蒂斯酒店

在迪拜一座状似棕榈树的人造岛屿上,一座耗资120亿人民币的豪华酒店——亚特兰蒂斯酒店拔地而起,每晚的入住费据称最高可达到20万人民币。而更令人感到惊讶的是,酒店方面居然还将南太平洋的海豚“请”了过来,很有点打造一个动物形象大使的意思。由于将豪华与奢侈进行到底,这座酒店已然成为海湾地区一大热门话题。

对于棕榈岛和亚特兰蒂斯酒店的诸多豪华特征,环境保护主义者长期以来便报以批评和指责之声。有消息说,酒店将于23日正式营业。但令分析师无法确定的是,全球金融风暴是否会在将来的某一天殃及迪拜的这座豪华酒店,让吸引全世界旅游者的梦想化为一个泡影。对于这种担心,迪拜方面却来了个视而不见。

棕榈岛位于波斯湾沿岸,占地113英亩(约合45公顷),是迪拜在旅游业身上下的最大赌注。一旦整个地区的石油利润成为过去,发展旅游业势必成为维持经济增长的一大支柱。酒店经营者柯兹纳国际公司(kerzner international)总裁兼常务董事艾伦-雷伯曼(alan leibman)表示:“你不可能在世界任何地方建造一座耗资15亿美元左右的酒店。”在棕榈岛项目上,柯兹纳国际与迪拜著名地产开发商nakheel集团展开合作。

随着自身石油储备走向干涸,迪拜自然要向渴望赚钱和知道如何花钱的人“求爱”,虽然全球经济在很大程度上摆出一副愁眉不展的面孔。多年来,这个酋长国——构成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7个半独立国家之一——便狂热地建造了一系列摩天楼和豪华酒店。此举的一个核心目的就是在西方人眼中树立起一种形象,使其成为西方人眼中的一个旅游目的地。诚然,人造岛、摩天楼和豪华酒店都会成为吸引游客的一大所在,但迪拜在成为游客必到之地的道路上还是要面临一系列障碍,例如夏季的炎热天气、保守的穆斯林社会以及相对贫瘠的历史遗址。

挑战不可能是迪拜旅游项目让人感兴趣的一大所在,例如室内滑雪坡道,尚未完工的世界最高摩天楼以及包括珠美拉棕榈岛在内的人造岛屿构成的群岛——棕榈岛只是3座计划建造的岛屿中个头最小的一个。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