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联合推旅游“一卡通年票” 玩转2市1省

时间: 2009-03-19 13:08:54 来源: 天津日报 点击: 0

一年内不限次畅游北京45个景点天津15个景点河北省8个景点

昨天,天津从市旅游局了解到,本市旅游部门将于21日“百万游客春游天津”大型活动启动之时,推出京津冀两市一省联合打造的旅游景区“一卡通年票”。市民可在指定邮政网点购买,预计票价在100元至130元之间。目前一卡通年票正在紧张印制当中。

据了解,京津冀旅游景区“一卡通年票”的推出,是为了旅游业在扩大内需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促进京津冀的区域旅游合作,以市场化的方式整合三省市旅游景区资源,为京津冀三地市民提供更加丰富、优惠、高质量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根据京津冀联合发布的《名胜风景文化休闲年票》的合作协议推出京津冀旅游一卡通。此次京津冀联手推出旅游一卡通年票的目的是为给京津冀三地市民提供更多的旅游资源、更方便的旅游休闲方式、更优惠的旅游消费产品,拉动三地旅游市场繁荣。主要针对的对象是自驾游游客,景点的分布多集中在北京、天津两市的郊县及河北省的廊坊、承德、秦皇岛、北戴河等地。消费者购买后在一年的有效期内,可不限次游览北京的石景山游乐园、密云桃园仙谷、中华文化园等45个景点、天津的梁启超纪念馆、蓟县九龙山、宝成博物院等15个景点和河北省的胜芳古镇、香河第一城等8个景点。

据介绍,此举将对本市搞活旅游市场,促进入市入境人流的提升,拉动和引导旅游消费,更好地展示和宣传天津新变化,及时将本市建设成果转化为旅游产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作者:张鸣岐 编辑:张鸣岐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