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后中国将成世界第一旅游大国

时间: 2008-11-29 20:46:00 来源: 南方日报 点击: 0

世界旅游组织:10年后中国将成世界第一旅游大国

昨日,在“广东开放论坛———现代旅游业合作与发展”发表演讲前夕,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佛朗西斯科·弗朗加利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认为中国旅游业在世界旅游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中国将在2020年超过法国、西班牙、美国而成为世界上第一旅游目的地,同时,10年后中国有望成为世界第一旅游大国。

记者:现在世界旅游业正遭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您认为这一场危机对中国、对广东的影响有多大?

弗朗加利:不错,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世界旅游业也受到一定影响。但我认为中国特别是广东的入境游、出境游不会受金融危机太大的影响,虽然中国出境旅游起步较晚,但是发展十分迅猛,2007年中国的出境旅游人数已达4000多万人次,成为世界第六大出境旅游国。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发展最快、亚太地区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而且,中国还有一个其他国家难以比拟的巨大的国内旅游市场。

记者:这是不是可以这样认为,中国旅游业对世界旅游业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

弗朗加利:确实,中国旅游业在世界旅游业发展上发挥的作用将越来越大。中国是世界第四大旅游目的国,旅游资源丰富。来中国的外国游客数目占了很大一个数目。我相信,10年后,中国将成为旅游第一大国。

另一方面,中国出境游人数已经达到4000多万人次,广东是其中重要一员。目前广东经济层面很好,但金融危机还是影响了一些产业,这更要发展旅游业,因为旅游业是个弹性产业,能帮助经济渡过难关。比如旅游业就可以提供更多的就业。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