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携程第三季财报:运营利润环比下降16%

时间: 2008-11-19 02:40:38 来源: 腾讯科技 点击: 0

腾讯科技讯 11月18日,携程网(Nasdaq:CTRP)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08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04亿元(约合1500万美元),同比下滑5%。

(注:图表数据单位为万美元,正文中计算单位为人民币,汇率问题致图表环比同比数据与正文不一致)

携程Q3总营收3.97亿元 环比下降1%

图解携程第三季财报:机票预定占营收比42%

携程网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3.97亿元(约合5800万美元),同比增长15%,比上一季度下降1%。

携程Q3来自酒店预订营收1.86亿元 环比下降5%

图解携程第三季财报:机票预定占营收比42%

携程网第三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1.86亿元(约合2700万美元),同比增长6%,比上一季度下降5%。

携程网酒店预订业务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酒店预订量的增加;携程网酒店预订业务营收的环比下降,主要由于酒店预订量的减少。

携程Q3来自机票预定营收1.66亿元 同比增长21%

图解携程第三季财报:机票预定占营收比42%

携程网第三季度来自机票预定业务营收为人民币1.66亿元(约合2500万美元),同比增长21%。携程网机票预订业务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机票预定数量同比增加37%。

携程Q3机票预订营收占到总营收的42%

图解携程第三季财报:机票预定占营收比42%

携程收入构成主要包括酒店预订业务营收和机票预定业务营收。总营收中还包括度假产品和其他营收。

携程网第三季度度假产品营收为人民币2800万元(约合400万美元),同比增长37%,比上一季度增长19%。

携程Q3总费用为2608万美元 环比增长6%

图解携程第三季财报:机票预定占营收比42%

携程网第三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为人民币6100万元(约合900万美元),同比增长28%,比上一季度增长8%。携程网产品开发支出的年度增长,主要由于聘用了更多的产品及业务开发人员。

携程网第三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7100万元(约合1000万美元),同比增长12%,比上一季度增长4%。携程网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年度和季度增长,主要由于新增销售人员费用。

携程网第三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4500万元(约合700万美元),同比增长24%,比上一季度增长4%。携程网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新增员工及股权奖励支出增加。

携程Q3运营利润1.07亿元 环比下降16%

图解携程第三季财报:机票预定占营收比42%

携程网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07亿元(约合1600万美元),同比下滑4%,比上一季度下滑16%。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38亿元(约合2000万美元),同比增长3%,比上一季度下滑13%。

携程网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9%,去年同期为34%,上一季度为34%。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7%,去年同期为41%,上一季度为42%。

携程网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04亿元(约合1500万美元),同比下滑5%,比上一季度下滑12%。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36亿元(约合2000万美元),同比增长2%,比上一季度下滑10%。

截至2008年9月30日,携程网的现金盈余和短期投资总值为人民币14亿元(约合2.07亿美元)。 携程网预计2008年第四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约5%至15%。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