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白族婚后的“性自由”休假期

时间: 2008-11-19 01:51:34 来源:  点击: 0

人们都知道云南有个美丽的西双版纳,很多人不知道,“神奇的高黎贡山”比起西双版纳来,不但更有魅力,而且更神秘。

白族是个古老的民族,有着自己光辉灿烂的科学文化。在天文、历法、气象、医学、文学等领域都有许多发明创造和优秀作品。大理崇圣寺三塔,剑川石宝山石窟造像,《南诏中兴国史画卷》、《大理画卷》等都显示了白族人民悠久的历史和在建筑、雕刻、绘画等方面的卓越才能。

白族的很多文化都和汉族相同,但生活在怒江、独龙江地区大山里的白族与大多数白族的习俗差别很大。

以婚姻习俗为例,年轻人在婚前是很自由的,不受任何约束。家中的女孩子都有自己的闺房,虽然一家人生活在一处,但闺房有单独的小道出入院落,以尊重年轻人的自由。

所谓自由,是说成年女孩的个人活动是充分自由的,包括和异性的交往,不受他人干涉。即使成年女性和异性有密切交往,甚至发生性关系,他人同样也不会干涉。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