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风骚:香港、内地、广州男人哪个好?

时间: 2008-11-18 23:56:22 来源: 网易论坛 点击: 0

【编者按】其实艳遇就是饭后的甜品,或那道茶。

我没有长途旅行的习惯,几次的旅行都是和身边的朋友去,也就没有什么艳遇。其实艳遇就是饭后的甜品,或那道茶。不是没了不行,但少了就有点遗憾。长途旅行跟三地男人关系不大,只是我觉得他们不该安插在我的生活里,应该出现在旅途中。那样才会有他们最好的一面出现。

hspace=0

香港

上一年,有个朋友问我,觉得香港男人怎样?我摇摇头。我当时最熟悉的香港男人叫做陈启泰,因为我每晚都会见到他。他只出现在我的电视里,我无法通过显示管的温度判断这个男人的好坏。直到后来一连串遇上好几个土生土长的香港男人。

感觉上,香港男人很敬业,工作里术语多,英语也多。他们很热衷电子产品,网络,他们好象是CYBER人,而不是生活里的人。因为他们分分钟都活在电子里,他们也爱生活,是那种BAR的生活。在这样的世界里,他们很自由也很快活。

他们感觉都很温柔,但不浪漫。他们说话都有点像台湾男人般有点尾音,特别是他们想撒女人娇的时候。他们不知道如何是真心的浪漫,对他们来说,用钱做出来的东西就该是浪漫。

张国荣的死,如果为情,众人会动容。毕竟香港男人的实际是有目共睹的。女人说,男人不该太穷。而他 们也会说,女人也不该太穷。他们渴望女人不花自己钱的日子。他们喜欢女人独立,不依赖,但见面时能逆来顺受,其实他们心底都希望吃软饭。他们讨厌香港女 人,说她们大脾气,大女人,不可爱。同时,香港女人也不喜欢香港的男人,说他们长不大,懒惰,无大志。一个互相仇恨而寂寞依存的城市人类。

有时,觉得他们也很可怜。生长在如此的大都市,只要不是太老,他们一直都过着五星级城市的待遇,他 们享受的都是最好的。最先进的科技,自由港的优惠,理想的生活环境和繁荣。他们不知道有一天,香港经济会差,差到无法回头。他们的失业率在上升,他们的岛 屿在下沉。压力使得他们懂得不是一个人做一份工作就存活,而是一个人做七份工作,而且要做得很敬业才能存活。于是,他们变得更现实,口头上还很硬,但实际 都在羡慕着内地的安定。心理病,敏感,忧郁充斥着这个城市人的内心。

说到最后,我仍是不会挑香港男人。不是遗弃他们,而是无法相处太过敏感而现实的动物。怪不得他们会喜欢“垃圾”如此颓废的歌。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