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神秘的十大洞穴探秘(图)

时间: 2008-11-18 20:14:48 来源: lvyou.net 点击: 0

冰河洞穴

当季节性冰雪融化或地热喷口产生裂缝和通道贯穿冰原时,就会形成这种形式的冰河洞穴。由于它们是由冰构成的,因此,冰河洞穴特别不稳定,随时都有崩塌的可能,这是洞窟探勘者面临的最大挑战。

熔岩管洞穴

此熔岩管洞穴位于美国加州的熔岩基地国家纪念碑下。类似这种熔岩管洞穴全世界都有发现。这些独特的地下结构是在长期的熔岩流中形成的。当熔岩流经一个通道,其溢出的熔岩会沿途建造一条自然大堤,此大堤最终会相互连接,变硬,形成拱顶。

石灰岩溶洞

这是水和时间打造的大自然奇观。此照片是智利巴塔哥尼亚石灰岩溶洞的入口处。石灰岩是一种可溶解的岩石,经过几十万年的漫长岁月,这种缓慢流动的水能像凿子似的工作。地质学家称这种结构为可溶解的洞穴。

来世轮廓

格陵兰冰河洞穴的一位洞窟探勘者向上注视着洞穴颜色和形状,它们看起来更像旋涡星系,而不是洞穴建造。此冰室的来世轮廓是由地热温泉形成的。

芦笛岩洞

就像看科幻电影似的,我国的芦笛岩洞沐浴在一片紫蓝色光芒中。此岩洞又名“国宾洞”,位于桂林市西北的光明山,洞深240米,游程约五百米。洞内天然形成密集的钟乳石,它们的线条丰富流畅,有雄伟广阔之势。

  • 1
  • 2
( 作者:胖胖胖胖人 编辑:胖胖胖胖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