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首届)中国旅游发展年会11月举行

时间: 2008-10-09 19:59:08 来源: 搜狐旅游 点击: 0

2008年,是中国旅游业受到各种因素影响冲击大、比较困难的一年。在此背景下,经国家旅游局批准并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将于 11月8日举办首届中国旅游发展年会,共商旅游发展大计,研讨如何充分发挥好后奥运效应,谋划未来我国旅游产业的发展方向、思路与重点。

该年会于每年秋季举办,将办成全国最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旅游产业发展高层论坛,成为了解旅游发展动态、了解旅游工作方向、探索旅游发展前沿的权威窗口,成为业界群英荟萃和深度交流的高端平台和展示行业领袖形象的黄金舞台。

一、基本信息

1、指导单位:国家旅游局

2、主办单位:中国旅游研究院

3、会议时间:2008年11月8日

4、会议地点: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

二、年会议题及演讲嘉宾

(一)年度主题及演讲嘉宾

年度主题:奥运效应、产业创新

国家旅游局及相关部委领导做主题演讲,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09中国旅游发展趋势分析报告。

国家权威政策研究部门著名经济学家专题演讲,分析未来宏观经济形势、重大政策对旅游业影响及对策。

(二)分项议题及对话嘉宾

1、国家重大政策热点对旅游业的影响与旅游企业的商业机会。包括:宏观调控政策、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财政体制改革、鼓励服务业发展政策、就业政策等的影响与机会。

邀请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发改委、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相关政策部门负责同志与企业家代表作为对话嘉宾。

2、国际金融市场走势对中国旅游企业融资模式转变的影响。包括:国际金融动态对旅游相关产业的影响、新的投资热点和增长空间、中国旅游企业的融资方式变化等。

邀请知名金融专家、旅游投资集团、基金运作者、投资公司、著名旅行社、咨询管理公司负责人等作为对话嘉宾。

3、后奥运效应、经验对旅游经济发展的影响及未来工作重点。包括:奥运期间旅游行业的经验总结、旅游安全管理与危机处理;后奥运旅游产品开发、2009年旅游市场开发;2010年世博会及其机遇与挑战的把握与工作重点等。

邀请北京市旅游局、上海市旅游局、相关知名企业和专家、国外奥运会举办城市驻京办代表作为对话嘉宾。

4、旅游业发展趋势、转型升级与旅游新业态、新技术发展。包括:互联网的旅游模式创新、旅游房地产、游艇邮轮、区域旅游合作、自驾车旅游、航天旅游等。

邀请旅游互联网、旅游房地产、邮轮、游艇、自驾车、养生养老等相关领域知名企业代表和专家作为对话嘉宾。

三、会议注册及相关事项

1、参会资格:

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分管领导及旅游局代表各1-2名;奥运会举办城市、协办城市分管领导及旅游局代表各1-2名;优秀旅游城市分管领导及旅游局代表各1-2名。总人数控制在60-80人,要求为单位领导或部门负责人。

知名旅游企业集团代表各1-2名;5A级景区代表各1-2名;知名旅行社代表各1-2名;四星、五星级酒店、饭店管理公司代表各1-2名;国际大型在华旅游或相关集团代表各1-2名;乙级以上资质规划设计机构代表各1-2名。总人数控制在180-200人,要求为企业负责人或部门经理级以上。

2、本次会议只收取成本费,会议注册费:2800元/人(含午餐、晚宴、茶歇、资料费)

3、如需住宿,请提前联系,协助预定。

4、会议资料:中国旅游研究院《2009年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形势分析报告摘要》;相关热点话题的背景资料汇编;与会嘉宾演讲材料汇编。

5、报名电话:010-85166175/6154/6169

6、联系人:李媛、夏少颜、唐晓云

7、传真:010-85166162

8、详情查询及下载报名表:

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www.cnta.com

中国旅游研究院网站:www.ctaweb.org

2008年中国旅游发展年会组委会

二00八年十月六日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