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户外用品零售商REI为何做的如此成功

时间: 2008-09-29 15:25:35 来源: 生意社 点击: 0

美国最大户外用品零售商REI为何做的如此成功(一)

REI(RecreationalEquipment,Inc.)是美国也是全球最大的户外用品零售商,不仅销售户外品牌还销售自己的品牌,REI品牌的 产品占总销量的30-40%。其最大的直营店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此外,REI还拥有极为忠诚的客户群,连续11年荣获《财富》杂志的"美国100 家最适合工作的公司"奖。REI为何做的如此成功,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吗?哪些地方值得我们国内零售商学习?针对这个问题,给大家分析和分享一下REI的 成功经验:

REI的最初发展并非一帆风顺。该公司最初由一群登山者创建。与大部分户外零售商一样,初期的发展相当缓慢。但是秉承其经营理念:扩展一个企业的最佳方法就是提高对客户的忠诚度,而不是投入更多的资本。

发展至今,这家户外用品零售商的直营店遍布全美,在线商店REI.com和REI-OUTLET.com,以及它的探险旅游部门REI Adventures。2003年的利润高达1910万美元,打破以往的记录,销售额则高达8.05亿美元。

以下是REI的发展历程及零售历史:

20世纪30年代

1938年:23名PacificNorthwest登山者创立了户外用品合作机构REI。由此可以看出,欧美的户外运动和户外产业起步比我们国内要早,而这23名登山者预测到了户外运动的发展很有前景。

20世纪40年代

1948年:首次印刷并邮寄产品目录。时至今日,REI一直运用此销售方式并取得良好的网上业务。

20世纪60年代

1963年:REI的总裁JimWhittaker成为第一个登上珠峰的美国人。由此可见,JimWhittaker既是户外运动的专业人士,同时又具有冒险精神和领先的商业经济头脑。这对REI的发展起了重大的作用。

1964年:销售额突破100万美元。这很值得我们国内零售商的注意,通过销售额我们就知道自己和国外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20世纪70年代

1975年:在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开设了华盛顿之外的第一家商店,从此REI开始遍布美国各地。

1976年:开始将利润的一部分捐给当地的户外娱乐俱乐部和环境保护团体。REI一直致力于户外及社会的公益事业,2007年,REI给地方和全国的非 赢利组织捐赠350万美元来支持户外和休闲,其重点是鼓励年轻人参加户外休闲活动。并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688个服务项目,3.3万名志愿者参与这些活 动。由此可见,REI在美国的影响力。

20世纪80年代

1985年:销售额突破1亿美元。拥有1064名员工。 REI首次被财富杂志评为“美国100家最适合工作的公司”之一,此后财富杂志每年公布一次入选公司名单。REI荣获11次该奖项。“美国100家最适合 工作的公司”是评价公司的雇员人数、薪水、福利、医疗保健、专业培训、员工生活、妇女和少数民族所占比例等方面的横向比较,该奖项在美国很有影响力。

1987年:建立REIAdeventuers,这是一个小团队旅游探险部门,发展至今已经成为REI的三大部门之一。

20世纪90年代

1995年:推出仅提供内容的网站。

1996年:推出网上销售,现在REI网上销售的产品超过45000种。

1998年:REI.com网上业务开始盈利并采用了店内服务亭。

21世纪

2001年:在所有零售商店部署了无线局域网

2002年:统一采用一种开发平台;将渠道数据库集成为一个数据库

2003年:推出未来商店试点计划;在商店中测试基于Web的无线手持设备。

2007年:REI在宾夕法尼亚州贝德福德新建一个面积为48790平方米的批发中心,在科罗拉多州巨石城也成立一家配送中心。这两项工程均采用绿色环保技术。因此,REI荣获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绿色建筑评估体系"银质奖。

以上仅是REI的发展历史,在这背后,是什么使REI发展成全球最大户外零售商呢?REI有什么独特的经营之道吗?敬请关注后续。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